戴爾(Dell)週二(3/13)宣佈,已與網路安全業者SonicWALL達成確定協議,將併購SonicWALL,透過結合該公司的下一代防火牆與統一威脅管理(UTM)產品,將能與戴爾的安全解決方案互補,以為企業客戶提供更廣泛的產品組合。

SonicWALL成立於1991年,總部位於加州,是知名網路安全業者,並已於2010年公開上市,可提供涵蓋防火牆、安全遠端存取、備份與復原、電子郵件安全、管理與回報等各項產品,在全球擁有超過30萬個客戶。

雖然戴爾並未公佈交易金額,但由於SonicWALL已於2010年被投資公司Thomas Bravo以7.17億美元買下,因此分析師認為戴爾可能要花10億至15億美元才能成交。

近來積極擴充企業解決方案並將觸角擴大到PC以外市場的戴爾,持續採取併購行動來實現公司的這項策略,已在短短兩年內買了13家公司。戴爾表示,將SonicWALL產品與其既有的SecureWorks安全服務、雲端安全方案、資料加密方案整合,將能為客戶提供完整的安全解決方案。

分析師亦指出,在陸續買下Force 10、Perot Systems、SecureWorks等公司後,戴爾已逐漸建構出完整的安全解決方案,未來將能夠在企業交換與服務業務方面與Juniper Networks、惠普等公司競爭。

這項交易仍需獲得雙方董事會同意,以及相關機構的審核通過,希望能於戴爾2013年會計年度的第二季完成交易。未來,戴爾會將SonicWALL的950名員工納入旗下,並持續投資,以擴展業務。(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