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訪客與員工的行動裝置網路存取,瀚霖科技的GW-1 guestWiFi Account Generator無線認證閘道器,可提供臨時連接網路的安全性。

這種設備主要是針對訪客網路存取臨時權限需求而生,可說是一種相當簡便的無線認證閘道器,能提供暫時的連線權限,如果一般企業的會議室、小型單位需要提供這樣服務時,利用無線網路閘道器的配置,可以管控暫時提供的網路,並減少IT管理工作。

從外觀上來看,GW-1 guestWiFi與一般的IP分享器差異不大,它採用2T2R隱藏式Wi-Fi發射器設計,因此從外觀上不會看到天線。機身前方有各式狀態連線燈號,後方則是配置了1個連接網路端的WAN連接埠,與4個內部網路連接埠。

GW-1 guestWiFi最多可以讓20臺裝置同時連接,它內建802.11 b/g/n無線網路,提供達300Mbps的傳輸速率,針對訪客與員工能夠分別設定Guest與Employee的ESSID,能夠省去內外網段、IP位址與DHCP等設定,可以維護企業內部網路的安全性,無線傳輸也能達到WPA 2的加密等級。

只要一鍵即可取得連線ID與金鑰

這臺設備的主要特色是,當外部使用者或訪客臨時有上網需求時,只要按下GW-1 guestWiFi機身上方的「Get Key」按鈕,一旁的LED螢幕就會顯示暫時產生的使用者帳號與WPA2獨立金鑰。

使用上,從無線網路加入Guest ESSID並輸入對應的金鑰後,尚未經過ID認證的使用者開啟瀏覽器時,網址列會被導到GW-1 guestWiFi的登入頁面,只要輸入連線ID認證身分後,便可以順利連上網路。在認證無誤後,畫面也會顯示「You are on the Internet now。」

與目前市面上其他類似產品相比,有些產品會搭配熱感式列印機套件,將連線ID與金鑰資訊印出,方便訪客拿取。而GW-1 guestWiFi只需要單臺設備,成本較低,連接上也最簡易,在機身螢幕上便可顯現連線ID與金鑰資訊,訪客可以直接輸入或是自行抄下,預設情況下,這些資訊將會顯示於螢幕上1分鐘。

這臺產品提供網頁式管理介面,與電腦連線後,在瀏覽器上的網址欄輸入「http://10.59.1.1」,即可登入。

設定上,GW-1 guestWiFi支援PPPoE、DHCP、靜態IP位址指派等連線方式,可以直接連ADSL或是公司網路環境內。以連結ASDL的方式來說,可以管控所有連結GW-1無線認證閘道器的裝置,連線於企業網路環境內,不影響網內網路連線,臨時連至這臺設備的訪客才會受到管制。

在無線網路的管控設定上,我們在GW-1 guestWiFi的網頁式管理介面中,可以設定連線帳號有效時間,設定以天數或小時為單位;而連線的頻寬也可以受到管控,當限制頻寬時,連至網路測速網站,即可發現網路速度已經受限制。

其他設定方面,GW-1 guestWiFi支援Syslog問題診斷功能,設定SNMP限制內部區網的連線,提供使用連線歷史記錄功能。也能夠指定部分網站,不受連線限制,也就是沒有經過認證也可以連上該網頁,而其他網頁則需要取得連線ID才可顯示。配合企業需求,登入連線ID的頁面也可以自行客製,像是顯示公司名稱、網站與圖示等資訊,都可以迅速設定完成。

 

機身上可顯示連線ID與金鑰

只要按下GW-1 guestWiFi機身上Get Key鍵,一旁的螢幕便可立即顯現連線ID與WPA2金鑰,同時也註明這個連線可以使用多久的時間。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9,000元 原廠●瀚霖科技 電話●(03)564-5166 網址●www.handlink.com.tw 網路介面●10/100BaseTX×5 (WAN×1、LAN×4) 無線網路●802.11 b/g/n 加密●WPA/WPA2 最大連線數●20個 管理介面●網頁介面 無線傳輸頻段●2.4 GHz 無線傳輸距離●400英尺 其他功能●可客製登入頁面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