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TS-419P II是4Bay機箱的桌上型NAS,機箱提供4個3.5吋磁碟槽空間,硬體核心採用新的2.0GHz Marvell處理器,並提供兩個GbE埠,搭配系統韌體可建立容錯、負載平衡等傳輸應用。

TS-419P II是威聯通最新一代4Bay入門級桌上型NAS產品,該公司的4Bay桌上型NAS可分為2種等級,擁有外型相似的機箱,但系統配置存在許多差異。

入門級機型新改款

主要針對商業用戶的高階機型如TS-459 Pro II、TS-459Pro +等,都採用了Intel Atom處理器平臺,搭配1GB的DDR2或DDR3記憶體,機箱還提供用於系統設定的LCD控制面板,以及用於系統維護監控的VGA埠,內建的USB埠亦較多(5~6個),部份機型還支援USB 3.0。

針對家用與SOHO應用的入門級機型,如TS-419P+、TS-412與TS-410,則採用Marvell處理器,搭配的記憶體容量為256MB或512MB,省略了VGA埠,只有TS-419P+擁有LCD控制面板,USB埠數量亦較少(4個)。

這款TS-419P II可看作上一代TS-419P+的改款,基本配置大致一致,亦同樣採用Marvell 6282處理器,但搭載的是時脈頻率提高到2.0GHz的最新版本(TS-419P+則採用1.6GHz的版本)。

憑藉著更高的處理器時脈頻率,TS-419P II在我們測試中的表現,儘管仍稍遜於Intel Atom平臺機型,但差距已較先前的Marvell平臺縮小許多。以TS-419P II不到2萬元的建議售價來說,「成本—效能」表現甚至比Atom平臺產品還要好。

新版韌體強化存取服務

威聯通不久前發布了新的3.5版韌體,在安全性、iSCSI SAN管理與系統管理機制方面提供了許多新功能。

在安全性強化方面,3.5版韌體提供新的病毒掃描工具、RADIUS控管,以及針對eSATA或USB外接硬碟的加密。

在iSCSI SAN管理方面,新增存取LUN快照複本的功能,可利用iSCSI LUN快照複本進行更靈活的備份、還原應用。

在系統管理方面,該公司新增Syslog伺服器、透過MSN通知系統管理者、可利用PXE開機的TFTP服務等功能。

 

最新的3.5版韌體新增針對iSCSI LUN的快照功能,以及透過快照的備份與還原應用服務。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8,000元 原廠●威聯通 電話●(02)2641-2000 網址●www.qnap.com  尺寸●177×180×235mm 重量●3.0kg 處理器●Marvell 6282 2.0GHz 記憶體●512MB DDRIII 硬碟容量●3.5吋 SATA II×4 RAID層級支援●0/1/5/6/10/JBOD 連接埠●GbE×2,USB2.0×4,eSATA×2 支援檔案傳輸協定●NFS/CIFS/FTP/AppleTalk/iSCSI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