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為了因應未來企業將朝集團化發展,以及推動1999年上櫃與2001年上市,藉由改名來確立公司的形象和定位。

第三波要改名了!宏碁集團旗下的第三波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從6月1日起,正式改名為「第三波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未來在組織及經營業務上也會有所更動,不過,短時間內不會有太大的變革。

第三波企業行銷經理何鳳儀表示,改名是由董事會決定,主要是考量原來「第三波文化事業」的名稱已不能涵蓋第三波目前及未來的所有業務,第三波過去以平面媒體起家,然而現在業務包括發行軟體產品、出版資訊叢書、教育訓練等,未來還會發展網際網路,業務越來越多元化。而受原來名稱的限制,表達的意思不清楚,因此決定改名為「第三波資訊」,而第三波的企業辨識系統也考慮重新設計。

何鳳儀也表示,第三波計劃在明年股票上櫃,2001年時推動上市,屬於第三類高科技類股,而原來的名稱看不出經營科技產業的業務內容,擔心無法給投資大眾明確的印象,因此藉由改名來確立公司的形象和定位。不過,即使用原來的名稱,也不會影響第三波為高科技類股的適用條件。

而先前第三波總經理杜紫宸也曾表示要跨足經營網路媒體,何鳳儀表示,第三波確實有意走集團式經營,如同現在的宏碁集團模式,將來可能會有部門獨立成立公司,也有可能投資新公司,不過,組織調整還屬於未來的計劃,短期內除了公司名稱抬頭改變外,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目前第三波每月發行6本期刊,包括「第3波雜誌」、「O與1科技雜誌 BYTE 中文版」、「新電子科技雜誌」、「CADesigner電腦繪圖與設計雜誌」、「新遊戲時代雜誌」、「資訊小子雜誌」等,全年發行量超過200萬份。代理的軟體包括「三國志」、「紅色警戒」、「古墓奇兵」、「般若魔界」等知名遊戲,每年代理發行超過120套以上國內外遊戲。商用軟體則有Microsoft、Symantec、Sybase、Autodesk、趨勢科技等國內外知名廠商,估計86年度營業額超過新台幣10億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