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軟體的伺服器負載平衡設備有SG及SF系列,SG系列中的50和100兩種型號,兩者硬體是相同的,差異在於效能。若負載平衡的需求SG-50負荷不了,可以向廠商購買license key升級至SG-100。

盒子軟體將SG-50定位為中小型企業使用,雖然售價低,但主要功能都已包含。廠商建議可支援的最大頻寬為50Mbps,且最大同時連線數為100,000條。

提供6種負載平衡方法,4種健康監測方式

SG-50在負載平衡方面,支援2個伺服器群組,而單一群組可容納4臺伺服器。在平衡演算法方面提供了6種供管理者使用,如平均分配、雜湊分配、伺服器回應速度平衡等。這款產品也支援兩種負載平衡連線分配的方式,可以選擇每次建立新的TCP連線時就做平衡分配,也可以選擇針對不同的來源IP、目的IP連線來作分配。

在健康監測方面也提供了4種方式,有SMTP及HTTP的Layer 7測試,以及Ping及TCP連線建立的方式。SMTP是透過電子郵件伺服器傳回的系統代碼確認,而HTTP則是檢查主機網域名稱、URL及網頁中的特定字串來確認網頁是否仍在運作。

有3種「下線模式」,方便管理者維修伺服器

在伺服器維護方面,管理者能限制每臺伺服器的最高連線數及session數。除此之外,還提供「下線模式」,此模式有Off、Soft、Hard三種狀態:Off為伺服器正常運作,Soft則是不接受新連線,直到舊連線全部處理完後,即可下線維修。而Hard則是將所有連線直接分配給其他伺服器處理,可直接將伺服器下線維修。

SG-50可以透過8種安裝方式,應用成不同的網路架構。在安裝時,可透過不同的方式擴充成交換器、路由器、防火牆及代理伺服器,但都只是基本的功能。

提供圖形化的伺服器狀態,管理者可快速查閱

SG-50還提供圖形化的伺服器狀態檢視,可以透過網頁控制臺查詢。除了伺服器log記錄外,還有類似MRTG的伺服器流量圖和伺服器健康狀態。使用者透過這三種圖表,可以快速了解伺服器當前狀態。除了可以查詢狀態外,也能用電子郵件將伺服器狀態寄送給管理者。但缺點是,SG-50並無儲存裝置,所以log檔必需儲存到指定的Syslog伺服器上。

SG-50還提供了Ping、Traceroute及Nslookup等3種網路測試工具,當系統異常時,可以直接透過SG-50的管理介面做簡單的檢測。

SG-50上還提供SLB的雙機備援及LAN Bypass。雙機備援的設定很簡單,準備2臺SG-50,一臺為主機,一臺為備援機。將主機設定好後,用HA線連接兩臺SG-50。之後在主機控制臺的工具選項,點選儲存設定到備援機上,就完成設定。但雙機備援需要相同的軟體版本及型號,才能使用該功能。

SG-50提供2組LAN Bypass,共計4個埠口。要使用這功能,需透過有LAN Bypass功能的2個埠口來實作,當SG-50停擺時,這兩個埠口會連接起來,藉此保持伺服器的運作。但需要注意的一點是,LAN Bypass與雙機備援不能同時使用。

 

簡單明瞭的中文網頁控制臺介面,在伺服器負載平衡頁面,我們可以清楚看到演算法、伺服器等資訊。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1萬元(含稅) 原廠●盒子軟體 電話●(02)2253-7181 網址●www.softinbox.com 網路介面●GbE × 6,HA埠預設不開啟,有需要可設1~2個,Port 1到Port 4有LAN Bypass功能,Console埠 × 1 操控介面●HTTP、HTTPS、SSH、Telnet 控制台語系●正體中文、英文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