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臺掃描器具有每分鐘30頁雙面掃描的處理速度,以桌上型A4饋紙式掃描器而言,速度算是相當快,因為採用CIS(CMOS image Sensor)技術的關係,所以使用時不需要暖機。

整體機身設計上,DR-3010C的進紙、送紙托盤也很獨特,可依不同的大小文件做出適當調整,像是A4紙張、證件等文件,而進紙器一次可容納50張文件。在機身後側,具有節電開關設計,讓掃描器依使用狀況的變化而進入節能模式。

在軟體方面,在連接的個人電腦安裝DR-3010C驅動程式時,也會安裝相關應用程式軟體,像是Job registration tool「作業登錄工」與Capture Perfect 3.0等2套掃描工具。前者可以用來設定機身上的9組單鍵直接掃描功能;而Capture Perfect 3.0軟體能夠另外再設定99組掃描工作,並可以讓我們更靈活地調整掃描相關設定,而檢視掃描後的文件及簡單的後續調整動作,例如頁面旋轉、插入/刪除掃描頁面等,需要從此套軟體啟動掃描功能。與我們之前測試過的DR-6050C時相比,目前這兩套軟體現已提供中文顯示介面。

基本掃描設定上,DR-3010C能夠將掃描結果直接存成JPG、BMP、PNG、PDF檔,並電子郵件附件寄出。RosettaStone OCR軟體在DR-3010C中也是隨附的軟體之一,我們可以將掃描、OCR結果儲存成可搜尋的PDF文件,共有9種辨識語言可選擇,包含英文、正體中文與簡體中文等語系。此外,我們也能夠從驅動程式細部調整其品質,像是標準、文字增強、壓縮等選項,也可以針對儲存的檔案設定密碼保護,以便從掃描的階段,預先做到後續管控。

在掃描速度方面,我們在掃描解析度300dpi情況下,測試速度,其中黑白文件雙面掃描為每分鐘30張,而彩色文件雙面掃描為每分鐘20張,我們也試著以600dpi解析度掃描彩色文件,每分鐘約可掃描6張。

這臺掃描器也提供許多輔助功能,協助掃描過程更順利。像是自動紙張尺寸檢測、偵測黑白/彩色文件、刪除空白頁、歪斜校正及文字定位校正等功能,還有忽略文件色彩、進階文字加強等功能,以提升掃描影像處理的效率,節省預先分類及後續校正的工作。此外,掃描進紙時,可配合超音波雙張輸入偵測,與快速的掃描恢復技術,掃描過程發生錯誤時能中止。

不過在掃描設定時,無法在同一視窗中完成所有設定,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而針對掃描後的檔案管理方面,這款掃描器搭配的imageWARE Desktop和eCopy Desktop軟體,是以選購的方式另行購買。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45,000元 原廠●Canon 電話●(02)6632-8888 網址●www.canon.com.tw 傳輸介面●USB 2.0 掃描方式●自動進紙 進紙器容量●50張 掃描文件最大尺寸●A4 掃描解析度●100、150、200、240、300、400、600dpi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Vista/XP/2000 機身尺寸●310×292×197(公釐)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