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文件掃描器均為A4桌上型饋紙式掃描器,尤其是S1300的體積相當小巧,造型只比鉛筆盒稍大,並且能夠以USB供電,具有不錯的可攜性,但似乎也因此,S1300未提供出紙托盤。

在這兩款產品的安裝光碟中,包含驅動程式ScanSnap Manager、PDF檔案管理編修軟體ScanSnap Organizer 4.1、名片管理軟體Card Minder 4.1,以及ABBYY PDF轉換大師3.0中文版。此外,還提供ABBYY PDF Transformer 3.0軟體,協助PDF與Office文件之間的轉換。而S1500還多提供Adobe Acrobat 9.0中文標準版。

掃描速度方面,若取得電源方式不同,會影響處理的快慢,像S1300在直接插入電源時,每分鐘最快可掃描10張雙面文件,以USB供電的情況下,最快每分鐘只能掃描6張;若是調高解析度後,掃描速度會再慢一些。而S1500的掃描速度最快能夠達到每分鐘20張以上,速度是S1300的一倍。

操作設定容易,並簡化掃描與管理的流程

在使用上,只要在電腦端驅動程式中,選擇預先建立好的掃描設定,接下來只要直接用手指按下掃描器上唯一的啟動鍵,即可進行掃描動作。在掃描設定上,能將掃描結果存檔為JPEG、一般PDF與可搜尋的PDF檔,並能搭配PDF管理軟體進行存放與檢視、用電子郵件附件的方式寄出,或是依照指定的應用程式開啟掃描結果。

ScanSnap系列產品能夠提供許多自動輔助設定,你能夠選擇自動色彩檢測、解析度判別、自動檢測原稿尺寸,而掃描出的PDF檔案,也可直接設定密碼保護。掃描進階選項中,則可以設定加強文字清晰處理,以及自動移除空白頁、調整影像方向、校正歪斜的功能。綜合來說,設備本身已開啟多數輔助功能,使用者幾乎不用調整太多選項,便可以進行掃描。在功能上,兩產品有差異的地方在於,S1500能夠配合專用的帶紙夾掃描A3文件。

搭配隨附軟體,管理掃描結果容易

在後續掃描結果的管理方面,利用ScanSnap Organizer PDF 4.0管理軟體,能夠相當方便地瀏覽、調閱檔案,也能透過ScanSnap Organizer View來編輯PDF檔案,像是執行旋轉、刪除、移動、插入、裁剪頁面等。

在使用上,這系列掃描器還可以搭配一般螢光筆圈選的方式來應用。例如我們先以螢光筆圈選關鍵字,掃描後可以將圈選內容建立成關鍵字索引,並且在ScanSnap Organizer軟體中直接顯示在該份文件上;或是圈選一個範圍的內容,接著在ScanSnap Organizer軟體中,點選裁剪標記區域,便能夠建立一份只包含該區域內容的文件檔。不過在使用上要注意的是,這個功能適合應用在黑白文件,同時掃描設定上需要選擇彩色掃描,並使用單一顏色的螢光筆才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透過ABBYY軟體的OCR功能與軟體的配合,能夠直接將文件掃描為Word、Excel、PowerPoint等微軟Office格式的檔案,並能保持原稿的版面格式,差異不會太大。這對於Office文書軟體的支援性來說,算是表現相當不錯,並且,還能夠支援SharePoint平臺。

 

ScanSnap Organizer能放方便的預覽、管理PDF文件,而文件關鍵字的建立與編輯,也是很方便的管理方式。

 

ScanSnap的驅動程式相當簡潔,掃描設定上相當便利,搭配ScanSnap Organizer應用程式後,管理掃描結果相當容易。

 

S1500能夠配合專用的帶紙夾,以掃描A3文件,或是以條碼分隔頁讓多張文件儲存成不同的檔案。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S1300為12,900元,S1500為23,900元 原廠●Fujitsu 網址●www.fujitsu.com     經銷商●達利科技 電話●(02)2516-0155 傳輸介面●USB 2.0 掃描方式●自動進紙 進紙器容量●10張(S1300);50張(S1500) 紙張最大尺寸●A4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7/Vista/XP、MacOS 10.5、10.6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