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資訊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880元ˉ原廠●IObitˉ原廠網址●www.iobit.comˉ代理商●捷康科技    代理商電話●(02)2365-0238ˉ最低系統需求●Windows 2000~Windows 7(支援32、64位元版本)、256MB記憶體、10MB硬碟空間ˉ主要功能●系統調校維護、間諜程式防護、系統還原,及磁碟清理等

以系統調校、維護為主要功能,是IObit旗下軟體產品的特色,而這次我們測試的Advanced SystemCare Pro則是其中支援項目最多的一套,透過全系統的掃描程序,不僅可以發現系統本身的運作問題,同時也能找出已經植入的間諜軟體、廣告程式,並且加以清除。

Advanced SystemCare Pro是針對Windows個人端平臺推出的調校軟體,而它顯著的一項特色,就是整合多種Windows的內建工具提供服務,像是還原功能就是其一。

可搭配Windows本身服務,自動建立還原點
當產品安裝完成後,便會要求我們透過Windows本身的系統還原功能建立還原點,避免原有環境的設定,因為系統調校可能發生的誤判而錯亂;另外,在修改這套產品的備份功能設定後,還可以在每天系統初次啟動時,自動建立還原點。


透過修改這套產品的備份功能設定,可以在每天系統初次啟動時,自動建立還原點,保留原先的組態設定。

這套產品的操作相當容易,一般來說,只需按下畫面左側的「維護」鍵,Advanced SystemCare Pro就會開始掃描,並且啟動修復問題的相關程序。針對背景運作的程式,產品掃描完畢後,會將其列出,並註記清單當中可能具有風險的項目,讓使用者採手動方式,決定是否停用,而且可以透過「Hijackthis」的機制,將報告傳送至原廠伺服器做進一步的分析。


按下畫面左側的「維護」鍵,就可以開始全系統掃描的工作。

除了預設的英文使用者操作介面之外,目前Advanced SystemCare Pro也支援正體中文的語系,點選操作介面右上方的「Options」鍵,在「User Interface」的選單就能切換,另外,也可以根據需求,調整介面的亮度及透明度。

內含2套硬碟管理工具
而針對電腦硬體的部分,Advanced SystemCare Pro整合了Windows內建的Chkdsk磁碟修復工具,及IObit開發的Smart Defrag、DiskCleaner等2套程式,讓Advanced SystemCare Pro得以完整監控硬碟的使用狀況。

上述的Smart Defrag,本身是免費性質的磁碟重組工具,可從原廠網站下載,單獨安裝於個人端電腦。相較於Windows本身內建的工具,Smart Defrag的功能更多,可以設定排程工作,預設可在筆電採用電池供電時,停止重組工作,以降低電力消耗,另外,它也可以設定忽略放置大型檔案的磁區,檔案的大小門檻預設為1GB,以避免過久,影響使用者手邊進行的其他工作。而另一套Advanced SystemCare Pro整合的DiskCleaner,則是可以找出硬碟當中的垃圾檔案,並能選擇所需要的部份予以清除。文⊙楊啟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