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檢視功能上,Adobe Reader 9已經很齊全,與上一版本相比,沒有比較大的異動,我們可以快速使用習慣的模式來檢視文件,也可以透過左方導覽面版快速選擇頁面、標籤、附件、註釋等。我們使用這套軟體開啟不同的PDF檔案,在過程中發現,若是檔案不是很複雜時,開啟速度較快,例如開啟一份17MB的78頁PDF檔,翻頁瀏覽還是可以很即時的。而有些由PowerPoint所轉換的PDF,內含圖示效果較為複雜的檔案,開啟這些頁面時,此版本仍然需要耗費較長的時間來開啟。

在Reader中選取文件內容時,會有反白的效果讓你知道選取範圍,文字也可以順利選取,但試著選取不同框架中的文字時,還是會有範圍不易操控的問題。而列印功能上,仍延續幾個方便的功能,可以選擇「小冊子列印」或是「每張紙列印多頁」等。

此外,Adobe Reader 9還提供了其他方面的加強,例如可對CAD設計的圖形使用尺寸標示、測量功能;以及針對地圖使用地理空間功能,增加顯示經度與緯度,並可測量其距離與面積等。

可支援多媒體視聽與增強PDF文件夾功能
此版本的Adobe Reader,也支援開啟PDF文件夾(PDF Portfolio),它類似資料夾的功能,可用單一PDF涵蓋多個PDF檔案,以方便傳送、儲存與協同作業。文件夾的右上方並有搜尋功能,鍵入文字後,可以迅速搜尋文件夾內所有PDF檔案,並將搜尋到的各筆資料列出段落,讓我們搜尋時很便利,點選後並可直接前往該頁面。

PDF文件夾並可涵蓋不同類型的檔案,我們開啟此類PDF文件夾時,如FLV、SWF、MP3檔案在PDF內均可直接執行播放程式開啟,而Word、Excel無法直接瀏覽其中內容,點選後會以原生應用程式開啟,並且在開啟前還會有安全性的確認詢問。


文件夾中含有多個PDF檔與各種不同檔案類型時,可使用預設的瀏覽方式,或是以「清單」方式預覽所有文件。


可搭配使用線上服務與其他附加功能
Adobe Reader 9工具列上的特定按鈕,在檔案選單中點選「協作」選項,還可直接連接至Acrobat.com,這是一套由Adobe推出的線上服務,可線上建立PDF檔案,以及螢幕畫面分享,後者功能可以舉行線上會議室,讓所有線上的用戶檢視、簽署或注釋同一份文件。不過首次登入時該網站時,需先註冊帳號。

朗讀功能方面,我們測試中英摻雜的文章時,只會直接閱讀英文,而忽略中文,雖然我們可以進入偏好設定內,選擇語調以及設定朗讀速度等,可惜此版本對於中文的支援性還是不足。文⊙羅正漢

新版增加了「增強保全」功能,勾選後,可防止系統在背景下載不詳來源的程式檔,防止PDF檔案本身嵌入惡意程式。




Adobe Reader 9

建議售價:免費下載

Adobe

(02)6636-8500

www.adobe.com

作業系統 Windows 2000/XP/Vista、Mac OS 10.4.11+
記憶體需求 128MB
硬碟需求 405M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