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26WX機身長、寬大概是B5紙張大小,重量只有1.45公斤,攜帶使用上很方便。雖然這臺投影機體積小,機身後方僅具備一組D-Sub電腦視訊輸入埠、Audio埠、Video埠,以及一個S-Video埠,但也提供支援高畫質的HDMI及DVI埠。

D326WX可支援WXGA(1280×768)解析度的寬螢幕投影,較符合商務應用。D326WX連線時,會自動調整投影畫面配適螢幕,也可手動更改畫面比例,如4:3、16:9、全畫面。測試投影效果時,我們嘗試播放簡報、影片、圖片等,整體流暢度佳。

我們在投影測試時也發現,聚焦與細線條的呈現很不錯且穩定。紅綠藍三原色很好,黃色也精準,但紫色偏藍,D326WX在色彩準確度上表現還算不錯,但若想要自行細部調校顏色,可以至色彩管理員選單加以操作、D326WX提供了7色微調選項,可單獨調整色彩濃度,讓使用者自由調整所需色彩畫面。它在畫面黑白對比的呈現不錯,但測試灰階時,它的灰階暗部不明顯,黑色的暗部層次比較顯現不出。D326WX對於複雜圖形能迅速展現,影片也能順利播放,且沒有殘影,總體投影效果良好。

D326WX另一項特色可以快速更改模式,配合不同投影環境。它具有6種投影模式,簡報、亮度、遊戲、電影、電視、sRGB,另外還有伽碼值選項、自動調整畫面功能,以及自動訊號偵測,讓我們在測試過程中覺得用起來很順暢。

散熱裝置方面,D326WX也有相關的機制。它的散熱系統會根據投影機內部溫度高低予以調整風扇速度,以節省電力使用量。一般工作時,它的耗電量為263瓦,與之前測試同樣亮度的投影機耗電量差不多。我們啟動投影機半小時左右,本身的溫度也很穩定。如果投影機需使用較久,可以手動調整燈泡模式為省電,但風扇建議仍使用高速模式,維持良好散熱。文⊙羅正漢


Vivitek D326WX

建議售價:70,558元

www.vivitek.com.tw

捷達光電代理

(02)8227-3311

投影技術  DLP
解析度 WXGA(1280×768)
亮度 2600流明
對比 2400:1
尺寸 220×178×71(公釐)
重量 1.45公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