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款微軟新一代的網頁設計軟體,但操作介面方面,與Office家族的FrontPage有些許的不同,並改善了許多以往為人詬病的設計,例如不夠簡潔的網頁原始碼呈現,版面控制性不夠等。而這款產品改從CSS設計角度出發,將所架構的網站以視覺化的方式表現。

簡化方便的操作,容易上手
製作網頁時,我們可以快速插入HTML、ASP.NET、PHP的語法,讓設計過程很流暢。在圖文整合的部分,Expression Web的文字編輯與Word相同,使用者容易上手;而插入圖片的部分,這套軟體與Photoshop這款軟體有相當不錯的配合。你可以直接匯入PSD檔,或是僅選擇要用的圖層,節省許多圖片需重新修改再匯入等問題。

Expression Web也提供了不少方便網頁程式碼撰寫的工具,如IntelliSense、自動偵錯等多種工具讓使用者在設計網頁時更為方便。

CSS樣式輔助設計的功能多
Expression Web在CSS樣式設計方面有許多特色。使用樣式應用、位置工具列,以及可直接修改頁面內容的設計介面工具,即能產生不錯的CSS頁面配置。這些設計,不但方便規畫出集中、方便維護的樣式型態,在程式碼管理的部分,也可以維持乾淨簡潔的語法。

在Expression Web的視窗面版,也有能檢視網站CSS樣式用法的詳細報告,可有效地管理樣式,維持整個網站有風格一致的網頁。

與ASP.NET結合,網站前後端的整合容易
Expression Web本身現已支援ASP.NET控制項,你可利用它為網頁快速建立良好的使用者介面。操作時,只需從工具箱中的ASP.NET控制項直接拖曳至頁面中即可,相當便利。此外,這套工具還提供新的ListView與DataPager ASP.NET控制項。前者可用來顯示任何重複結構中的資料,並支援編輯、插入,以及排序與分頁;而後者可支援內建的分頁使用者介面。

在資料庫的整合上,從Expression Web介面,只需利用點選的方式,即可將資料控制項置入網頁,同時與各種資料庫連結。若是對於程式設計與前後端結合較不熟悉的設計者,操作使用也可以很方便。整體說來,網頁製作的功能齊全,使用中僅發現沒有時間軸的設置。其容易上手的介面顯示等特性,也讓使用者省去許多學習時間。文⊙羅正漢


左右兩側有輔助設計的視窗面板,可直接任意拖拉擺放或關閉顯示。中間是設計區域,上方採用標籤的方式,可以快速切換不同的頁面,下方則有設計、分割與程式碼三種模式。



在預覽選單中,可選擇瀏覽器及螢幕解析度,可以協助檢查網站能否在不同的瀏覽器上,保持一樣的呈現結果。



Microsoft Expression Web 2

建議售價:10,990元

Microsoft

(02)3725-3888

www.microsoft.com.tw

作業系統需求 Windows XP SP2/Vista
處理器需求 700 MHz
記憶體需求 512MB
硬碟需求 1.5G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