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BC匯豐銀行的歐洲IT部門正在進行一項節能計畫,他們希望藉由部署虛擬伺服器,來降低伺服器的耗電量,並嚮應減少二氧化碳的全球策略。

據Computer Weekly報導,HSBC發言人指出,HSBC歐洲的技術服務團隊預計在2008年底前部署2千臺虛擬伺服器,將可減少2千臺伺服器的耗電量,若以每臺伺服器耗電250瓦來計算,部署了2千臺虛擬伺服器之後,換算起來可減少耗電500千瓦。

一旦這2千臺虛擬伺服器部署完畢,HSBC歐洲的Windows Server伺服器中,將有35%的處理器是採用虛擬處理器。

除了採用虛擬伺服器減少耗電量,HSBC也在推動節能宣導教育,呼籲員工在下班後關閉電腦及螢幕的電源,HSBC發言人指出,要教育員工他們如何能為節能盡一分心力,例如讓員工了解,即使手機充電器沒充電,但只要插上插座就會耗電,就獲得不錯的迴響。

一位英國的能源分析師指出,雖然這項節能計畫可望省下數百萬英鎊的電費,但對於像HSBC這樣的大公司而言,企業嚮應全球環保意識所帶來的形象提升效益,絕對大於省下來的電費。編譯⊙吳其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