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全球技術資深副總裁John Linwood領導Yahoo所有海外發展團隊。

Yahoo全球技術資深副總裁John Linwood首度訪臺,同時也發布Yahoo未來目標以及技術策略的布局。

Linwood宣布臺灣Yahoo技術長林振德接掌亞洲區資深技術總監,未來將負責整個亞洲區的技術發展,他表示:「這凸顯出臺灣開發團隊在全球Yahoo!的重要性。」他同時也承諾臺灣團隊的兩個產品:Yahoo!拍賣與知識家(Linwood使用Knowledge Search一詞),會持續開發,推廣到全球,並且運用Yahoo!ID整合各項服務與社群。對臺灣技術團隊的發展上,他表示:「也會繼續投入網頁搜尋技術,目前專注在使用者查詢結果的品質改善,後續會朝社交搜尋技術(Social Search)發展。」

針對Yahoo全球未來幾年的技術布局,Linwood宣示將會有三項重點策略。他指出:「第一項策略是要創造社交的生態系統(Social Ecosystem)。讓人們彼此可以相互連結,不止透過Yahoo服務,也能跨越廣大的網際網路。」他指出這個生態系統背後的核心技術是Yahoo!ID對各種網路活動的串連。對使用者而言,不論使用哪種網路服務,未來將可透過Yahoo!ID串連,使用單一身分就能存取照片、寫blog、進入社交網絡或與朋友聯絡等。

第二項策略是會逐步將Yahoo技術,延伸到Yahoo產品或服務之外,供開發人員發展自己的應用。除已有的Yahoo開發者網絡(YDN),Linwood承諾未來會繼續提供更多介面技術和服務,例如YUI或API等,讓Yahoo!之外的開發人員,也能夠整合Yahoo所提供的功能。他指出:「這對Yahoo是一個大改變,因為Yahoo必須一定程度的開放技術,讓其他人或其他網路服務可以參與我們的發展。」

最後一項技術策略,則是會持續投資臺灣技術團隊。Linwood表示:「將會持續招募更多軟體工程師,並將臺灣的系列產品推廣到整個Yahoo網絡中,也會推動相關開發社群與校園的活動。」

這些技術策略透露Yahoo對各種網路應用的企圖心和願景。但Linwood強調:「我們知道使用者信任的重要性,因此只會在Yahoo網路中開放特定程度的身分流通,不會背叛使用者,提供未經使用者允許的資訊。」文⊙王宏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