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o是一臺Skype的有線話機,它能一機兩用,利用話機側的按鈕切換使用模式後,即可同時做到免手持的擴音功能。相較於先前推出的Skype會議機Xing,Trio體積小、攜帶方便,適合搭配經常帶著筆記型電腦出國洽公的人使用。這臺話機橫臥置於桌面時,即可當作免持聽筒的方式和另一方通話。

Trio內建16位元的DSP DSP全雙工迴音處理晶片引擎,協助處理通話音質,而且也具備360度麥克風,可因應不同的話機擺設角度。

安裝的方式相當簡便。首先你必須確認電腦已經裝妥Skype通訊軟體,然後置入隨產品提供的光碟,安裝驅動程式,這時電腦會提醒你插上Trio,並且同意讓Trio的驅動程式存取Skpe。

一開始使用時,使用者通常必須要學會Trio控制臺的設定,要注意的是Skype與Windows音訊裝置的選擇,因為這會牽涉到電腦的聲音輸出/入是否由Trio處理。這裡如果設定得當,其實也可以讓Trio產生不同的用途,例如你可以讓Trio變身成播放聲音樂的喇叭。

Trio控制臺和Skype關係相當密切,如果使用者結束Skype程式的執行,Trio控制臺也會自動換上「未連線」的狀態。如果先前設定有誤,不讓Trio控制臺存取Skype,也會一直維持未連線的狀態顯示,這時候就需要到Skype的功能下的設定選項,調整進階項目中的「管理其他程式使用Skype的權限」。

從話機的外觀上,我們可以發現Trio除了話機與免持聽筒模式的切換鈕、聲量強弱的調整按鈕、接聽/撥打/保留鈕、掛斷鈕之外,也提供錄音與停止錄音的專用按鈕。當我們按下錄音,電腦會立即跳出名為freeREC的錄音程式,它可以將雙向對話過程全部錄製下來,同時依先前的設定,轉存成WAV或MP3格式。

因為這臺話機並未內建顯示螢幕,操作上還是需要參照電腦上的Skype軟體介面,但是利用話機的Skype呼叫的綠色專用按鈕,Skype軟體會立即即刻從背景中轉換到幕前;如果該按鈕再繼續連按,Skype主程式會繼續橫向切換到不同的功能分類頁面,例如連絡人、撥號、SkypeFind與通話記錄,但遺憾的是沒有按鍵能夠處理上下項目的瀏覽,真正要透過Skype撥電話給連絡人時,最後還是得利用滑鼠點選、切換會比較方便。文⊙李宗翰


IPEVO Trio

建議售價:1,790元

IPEVO

(02)2700-0898

www.ipevo.com.tw

重量 140g
錄音檔案格式 MP3、WAV
取樣模式 8.0K~44.1K,MP3位元 傳輸率支援64kb和128kb
作業系統需求 Windows XP、Mac OS X 10.4
處理器需求 600MHz
記憶體/硬碟需求 128MB/40M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