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完成新版開發工具將提供的功能,推出VS 2008以及.NET 3.5(代號:Orcas) 的beta2測試版。重視網頁應用開發,強化.NET 3.5的支援,提供如網頁應用、WPF、WCF、Workflow的開發工具與專案形式。

相較於微軟先前發布的Orcas測試版本,微軟開發部副總裁S. Somasegar表示beta2版本變化很大,但這個變動將是VS 2008最後一次大變動。他強調:「beta 2版本第一項重要性是VS 2008完整功能的確定。」這意味著從這個測試版可以了解未來正式版所提供的主要功能,所以微軟同時也提供了Go Live授權,企業可以使用Beta 2的VS 2008進行實際產品的開發,不需等到正式版。

VS 2008 beta2的主要變化在於強化對網頁應用開發的支援,以及多重版本.NET的自訂功能。同時發布的.NET 3.5 beta2則內建ASP.NET AJAX,完善對JavaScript的支援(包括除錯),改善VB與C#的編譯器,強化對LINQ開發模式的支援、提供LINQ to SQL改善資料存取,增加WPF、WCF、Workflow的設計工具和專案等。

VS 2008採用與Expression Web相同的網頁設計工具,針對HTML、JavaScript或CSS,提供如同開發語言所採用的語法智慧提示,也能夠透過元件或程式碼拖拉和屬性設定,完成網頁應用的開發,減少開發人員撰寫程式碼的負擔。

微軟開發部總經理Scott Guthrie表示:「和過去Visual Studio多半綁特定.NET版本的策略不同,VS 2008提供開發人員可自訂.NET版本的功能(Multi-Targeting)。」開發人員新增專案時可自訂不同.NET 版本,VS 2008會依版本不同變更參考的函式庫。之後透過專案屬性中目標版本的變更,重新編譯後即是不同版本的程式。Scott Guthrie指出:「對於既有開發專案,例如用VS 2005,無須升級至.NET 3.5,也能夠享受到VS 2008所提供的工具。」
Somasgar表示年底微軟將會如期推出VS 2008和.NET 3.5的RTM版本。文⊙王宏仁


VS 2008 與.NET 3.5 Beta2新增功能

● 自訂專案支援的.NET版本(2.0~3.5)

● 強化網頁應用開發工具與完整CSS支援

●內建ASP.NET AJAX 與JavaScript支援(包括除錯)

● 改善VB與C#的編譯器,強化對LINQ開發模式的支援

● 透過LINQ to SQL改善資料存取

●增加WPF、WCF、Workflow的設計工具和專案

●部分WPF功能支援FireFox,如ClickOnce和XBAP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