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3GSM全球大會開幕首日(2/12),Nokia發表新一代行動商務手機及軟體,包括3款E系列商務手機,以及Nokia Intellisync Mobile Suite 8.0商務行動軟體新版本。Nokia亦發表內建GPS全球定位導航、HSDPA、DVB數位電視等技術的新手機。

Nokia企業解決方案行動裝置部門資深副總裁Antti Vasara表示,這是Nokia行動商務手機第二波全系列更新。新款E系列商務手機包括,最頂級的全功能商務手機E90 Communicator、採滑蓋設計的E65,以及專為電子郵件設計的E61新改款E61i手機。

Nokia E90 Communicator首度支援3.5G的HSDPA高速無線傳輸技術(每秒下載速度可達3.6Mbps),以及內建GPS全球定位導航,並配備320萬畫素自動對焦數位相機,可應用於視訊會議。此外,E90採用更大的4吋螢幕,支援WiFi無線上網及MP3播放器,兼具商務與生活應用功能。

Nokia E61i則比前一代E61更薄,首度內建200萬畫素數位相機,並強化了電子郵件附件檔的處理能力;Nokia E65是一款滑蓋機,內建200萬畫素相機,以及單鍵控制功能。

Nokia在去年二月購併Intellisync取得行動商務軟體,新發表的Nokia Intellisync Mobile Suite 8.0,則是自去年購併以來,首度更新的版本。Intellisync Mobile Suite 的功能包括Push Mail、資料備份、手機管理、通訊錄整合等等。Antti Vasara表示,新版本行動商務軟體支援更多行動裝置平臺、強化裝置管理與安全功能,提供企業更好的建置彈性與成本效益。

8.0新版本除了支援Intellisync Mobile Suite既有支援的諸多行動裝置平臺,如S60、UIQ for Symbian、Windows Mobile等,Antti Vasara表示,新版本新增支援J2ME平臺的行動裝置,如Nokia S40平臺,截至目前為止,可支援的行動裝置超過100種。

Nokia企業解決方案資深產品行銷經理Tarja Kantola表示,Intellisync Mobile Suite 8.0強化了裝置管理功能,達到Nokia所強調的無線化管理,例如手機的設定、維護、升級等管理措施,都可以透過無線網路來執行,毋需IT人員親自到場處理,如此可簡化企業管理行動裝置的負擔,並藉此降低管理成本。她指出,Nokia行動商務軟體著眼於行動裝置的生命周期管理。

Nokia提供Intellisync Mobile Suite兩種不同的企業授權方式,以及新增多種建置方式。Antti Vasara指出,目前售出的授權已超過1200萬個。

除了3款新商務手機,Nokia亦針對消費市場推出3款新手機。其中,Nokia 6110 Navigator內建GPS全球定位導航,並支援HSDPA,其記憶卡將內建當地地圖及生活資訊;多媒體機種N77則支援DVB-H數位行動電視,中階機種則有Nokia 3310新改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