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406是群暉科技的4Bay桌上型NAS,可安裝4部3.5吋SATA硬碟,提供RAID 0/1/5等三種RAID層級。產品具1個GbE乙太網路埠與2個USB 2.0埠,支援CIFS、Apple Talk與FTP等網路傳輸協定,可用於Windows或Apple Mac OS 9/OS X環境。

體積小巧、功能齊全
群暉科技的Cube Station系列是針對家庭、個人工作室與中小企業辦公室的桌上型NAS,與上一款產品DS-106相較,CS-406具有更多的硬碟安裝槽,可提供1.5TB以上的儲存容量(使用500GB以上硬碟時),並能支援RAID 0/1/5,提供系統基本的硬碟資料保護,較適於沒有獨立機房的中小企業辦公室環境使用。尤其是對希望兼顧資料保護,又能儘可能擁有最大可用容量的企業來說,CS-406安裝3臺硬碟即後可啟動RAID 5滿足這方面的要求。

就桌上型NAS這個領域來說,CS-406的功能頗為完整,用戶可方便的將CS-406設定為PHP+MySQL網頁伺服器、以SSL加密連線存取的FTP伺服器、透過USB埠轉接分享印表機資源的印表機伺服器,以及最基本的檔案伺服器功能。

CS-406另外還附有備份功能,透過Synology Data Replicator II工具程式,可將個人電腦上的資料自動備份到CS-406上。

此外工具程式還有另一個網路備份選項,可將CS-406的資料備份到另一臺Synology伺服器上。

系統的安裝與各項功能的設定十分簡便,我們只花了不到5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了系統的硬體安裝,並登入系統設定硬碟空間使用帳號與權限,其他功能只要透過滑鼠勾選就能完成。

支援Active Directory Services
對微軟Windows ADS(Active Directory Services)的支援是CS-406的一個特點,只需輸入對應網域名稱以及網域管理員帳號/密碼,當CS-406加入指定網域後便會自動更新權限組態,系統管理者只需將分享資料夾設定給對應的使用者或群組。

接下來若需要變更使用者密碼或改動使用者所屬群組時,即可由Windows ADS負責管理,管理者無需進入 CS-406 重複建立使用者帳號,對需要管理網域內多部伺服器的MIS來說,可大幅減輕管理負擔。

除支援ADS外,其他像是日誌紀錄與電子郵件事件通知等網路管理必備的功能,CS-406也都可以提供。

豐富的檔案下載與娛樂支援功能
除了基本的NAS功能外,CS-406還可在不開啟電腦的情況下,透過內附的Synology Download Redirector工具程式,讓CS-406自動的從 BT、FTP或HTTP持續下載檔案,但美中不足的是自行無法調整下載檔案的頻寬(系統已預設40kb/s的上限),不過這個問題已經可以透過更新韌體來解決。

另外CS-406的影音功能支援也頗為豐富,具有網路照片分享功能,還可設定瀏覽照片的帳號與瀏覽權限。並能支援DLNA數位媒體播放器,可讓使用者透過區域網路讀取並撥放CS-406內的影音檔。前述這幾個功能較傾向於個人用戶,企業用戶就無須考慮。文⊙張明德


Cube Station CS-406

建議售價:21,599元

群暉科技

www.synology.com

(02)2552-1814

尺寸 230×168×184mm,2.23kg
外接介面 RJ-45×1,USB 2.0×2
硬碟介面與容量 SATA或SATA II×4
RAID層級 RAID 0/1/5
快取記憶體 128MB SDRAM + 4MB Flash Memory
支援傳輸協定 CIFS/Apple Talk/FT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