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聯想(Lenovo)今日(11/17)宣布新的維修中心開張,並且推出筆記型電腦的意外險服務ThinkPad Protection。

ThinkPad Protection是在原本提供的保固服務之外,讓使用者在購買電腦的30天內完成註冊即可另外以一年1680元的價格購買保險,筆記型電腦若因人為意外原因所造成的故障,也將提供保固服務。目前僅有從事直銷通路販賣的戴爾(Dell)提供相似的保固,其他國內或國外廠商均無提供類似服務。

ThinkPad Protection保固的範圍包括整台筆記型電腦元件,如硬碟、光碟機、記憶體等,均在保固範圍之內,只要消費者購買聯想筆記型電腦產品,並且額外付費購買此項意外險,在意外險保固的時間內,因人為的原因所造成的故障,聯想均提供免費的檢測與維修,包括免費更換新的元件而不收取費用。

聯想電腦週邊及服務產品經理盧道正表示,目前消費者購買其它品牌筆記型電腦,如因為喝飲料不小心潑撒到電腦上或是意外從桌上掉落所造成的LCD螢幕破裂等,並不提供保固服務,消費者需要額外付費維修。而ThinkPad Protection則提供延伸保固的概念,對上述人為因素故障提供保固服務,並且不限於ThinkPad系列產品,還包括家用市場品牌Lenovo 3000。

購買方式為10月1日以後購買聯想筆記型電腦的消費者,以及新購買的消費者在30天內完成註冊並透過0800000700#1電話,或是利用11月底推出網路服務,向台灣聯想申請購買。

計費部份,可以1680元購買1年的ThinkPad Protection意外險,或是以5040元購買3年的意外險,另外也可以搭配主約的原廠保固一起購買,例如購買3年意外險保固再加上第二與第三年的ThinkPlus延長保固需要支付12999元。ThinkPad Protection意外險與ThinkPlus保固最多可保固到四年。

而對於送修的消費者是否需要提供證據或是如何證明人為意外而非蓄意破壞,盧道正表示,台灣聯想信任消費者,在送修瞭解原因後即會提供意外保固服務。但是ThinkPad Protection並不針對失竊、遺失、天災、非影響產品功能/安全性的外觀損傷或蓄意行為等故障原因提供意外保固。

盧道正強調,此項意外險保固服務僅限於台灣地區,如果消費者在台灣購買電腦後帶至國外使用,因人為因素故障在當地只能依主約保固付費維修,只有回到台灣後才能由台灣聯想依ThinkPad Protection意外險附約為其免費維修、更換新元件。目前聯想在美國、英國等地也有提供此意外險,但ThinkPad Protection意外險並無提供跨國保固。

新維修中心成立

另外,台灣聯想也將舊有的維修中心從原來的忠孝東路二段遷到忠教東路四段,盧道正表示,新維修中心佔地約200坪的空間、鄰近捷運站、更大的料件庫空間以及規畫分區的維修中心,可為台灣聯想的筆記型電腦用戶提供較好的服務。

目前,台灣聯想維修中心還是與IBM合作,透過外包的緯創資通(Wistron)維修人員為客戶進行維修。

送修的筆記型電腦可以透過專人收送貨方式送修商品,也可以直接到維修中心進行檢測維修。盧道正表示,較建議客戶以原來的維修專線線上方式,由經IBM認證的工程師為客戶回答故障問題,據以往經驗約7成的問題線上即可解決,避免客戶出門的麻煩,送修完畢後也以四小時進行各種測試軟體的燒機測試,待無問題後再通知客戶現場取件或快遞寄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