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AR是一套提供密碼與PKI技術加密的光碟燒錄軟體,支援目前的CD和DVD光碟的燒錄格式。以X-BAR燒錄光碟時,使用者最多可選擇15組密碼或數位憑證加密後再燒錄成光碟,避免擅自複製光碟造成資料外流。

透過X-BAR燒錄光碟,可以選擇不加密、燒錄成密碼加密光碟,或用憑證金鑰加密後再燒錄,然而密碼和數位憑證兩種加密方式不能混用。

如果想同時利用多組密碼或數位憑證保護光碟的內容,需在燒錄前在加密進階設定中,預先輸入多組密碼和數位憑證。X-BAR預設檢查密碼是否夠複雜,假如使用者覺得沒必要,也可以取消,不強制檢查。

如果設定解密時須搭配多組密碼或數位憑證,以增加存取加密光碟的彈性,使用者可以設定成解密時只驗證部分密碼,即可通過認證。例如加密時搭配5組密碼/數位憑證,解密時卻只要輸入2組即可通過驗證,這樣有助於補救密碼忘記或數位憑證遺失。

如同一般燒錄軟體,X-BAR執行後,會自動開啟一個新的燒錄專案檔,引導使用者設定本次燒錄的項目。首先需要選定光碟片類型為CD-ROM或DVD-ROM,設定光碟內的標籤以及是否在標籤中加入日期。使用者還可以填入燒錄光碟的原因,這些資訊會記錄在X-BAR的專案檔中。

當我們用滑鼠拖放資料超過一片CD-ROM或DVD-ROM容量,X-BAR也支援自動分片燒錄。假如打算保存的檔案數量過多,會拖累整體燒錄速度,因為這些檔案在選定燒錄後才會正式彙整封存,X-BAR會重新計算檔案數量。

當X-BAR加密燒錄而成的光碟置入光碟機後,電腦會自動執行光碟上的X-BAR解密程式,不過使用者無法隨心所欲地直接從Windows檔案總管或其他檔案管理員工具讀取光碟內容、瀏覽個別檔案和資料夾,須透過這個解密程式指定解密後存放的資料夾路徑。文⊙李宗翰


精品X-BAR 1.1

建議售價:399元

精品科技

(03)577-2211

www.fineart.com.tw

處理器需求 Pentium 4
記憶體需求 128MB
作業系統需求 Windows 98/ME/2000/XP/2003
支援光碟格式 CD-R/CD-RW/DVD-R/DVD+R/DVD- RW/DVD+R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