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全錄今日(10/12)宣布正名為台灣富士全錄(Fuji Xerox Taiwan,FXTW),同時也展出了研發中的電子紙E-Paper。

富士全錄所展示的E-Paper定位為數位資訊的顯示媒體,可同時用以處理紙張文件,以及用於處理數位資訊。E-Paper的概念基礎為提供如傳統紙張一般的輕便性與可讀性,但又同時兼顧電子顯示器可重複使用的概念,但卻沒有電子顯示器笨重、不易閱讀的問題。

就外觀而言,E-Paper看起來像傳統紙張,摸起來比一般紙張厚,並且表面還有一層如相片紙般的反光薄膜。富士全錄表示,E-Paper目前尚在研發中,展示中的樣品雖然為黑白,但技術上已可達到彩色文件的顯示列印。

E-Paper的使用方式為使用者自企業內部資料伺服器中下載文件於電腦中,再利用具備 RFID讀寫功能的E-Paper Printer顯示列印在E-Paper媒介上,而在顯示列印的同時,E-Paper Printer也會對E-Paper上的RFID進行寫入辨識的功能,使用者只要將完成後的E-Paper拿到另一台電腦上的RFID標籤辨識感應器上感應,即可在該台電腦上秀出E-Paper中的多媒體內容,例如使用RFID感應器辨識一份狗狗成長紀錄的E-Paper後,在連接的電腦上自動顯示出E-Paper上該份文件中狗狗成長的紀錄影片。

富士全錄表示,在某些紙張用後即丟的場合,很適合以E-Paper來取代傳統紙張,例如提供給客戶的車輛報修單或是用於可回收的儲值票卡廣告顯示列印等等。E-Paper可重複顯示列印達10000次,並且每次保存文件可達1年以上,預計再過2至3年E-Paper才可能正式商品化。

而E-Paper的設計是奠基於富士旗下的相片沖印,原理近似相片感光的方式,將電腦上的數位文件顯示列印於E-Paper上,E-Paper的底片本身解析度即超過600dpi;同時富士全錄也正研發縮減其厚度,盡量達到近似傳統紙張的使用便利性。

台灣富士全錄表示,E-Paper並不需要電力供應。當使用者想要抹除E-Paper上原文件內容時,只要將其放在E-Paper printer上從電腦端進行列印即可,或者直接將想要複印的紙張透過特殊的器材以透光感光的方式複印於E-Paper上。

台灣富士全錄此次展示來自日本富士全錄母公司研發的E-Paper,主要是因為台灣全錄中46%的股權自辜家轉移至日本富士全錄所有,使日本富士全錄擁有台灣全錄95%的股權,並且於四月間指派日本管理階層來台接掌經營權,於十月一日更名為台灣富士全碌公司。

台灣富士全錄營業本部協理吳建邦表示,台灣富士全錄納入日本富士全錄集團後,更易取得來自富士全錄的資源,今後也將積極的由大家所熟悉的影印事務機供應商,轉型為辦公室自動化的解決方案供應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