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推出專供中小企業使用的StorageWorks All-in-One(AiO)儲存方案,整合提供NAS、SAN與Back up Server等儲存、資料保護功能。此外,惠普也同時發表了採用最新AMD Opteron處理器的機架式與刀鋒伺服器。

HP企業系統事業群企業伺服器暨儲存事業處總經理廖仁祥表示,在現今硬體購買成本下降,而IT營運成本上升的現實狀況下,HP要突破以往硬體購買成本與維運成本1:3的比例,降低日漸升高的企業IT維運管理成本,因此提供中小企業整合性的套裝儲存系統StorageWorks All-in-One系列,提供中小企業對SAS與SAN的儲存需求,並可利用簡易的五個步驟完成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的儲存使用設定。

新發表的StorageWorks All-in-One在硬體上分為1U高度的AiO400與5U高度的AiO600。AiO400採用HP ProLiant DL140伺服器,搭配Intel Pentium D930處理器,採用IPMI 2.0遠端管理,不具備風扇與電源備援功能,標準硬碟容量為安裝4顆SATA 250GB硬碟共1TB,另外透過外接的MSL 20可再安裝12顆硬碟達到總共4TB的硬碟容量,作業系統為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 R2標準版,售價為159900元。

而較大容量的AiO600則以內建Xeon 2.67GHz處理器的ProLiant ML350伺服器為主,內建iLO遠端管理硬體晶片,支援6顆250GB SATA 硬碟共1.5TB或3TB的標準容量,或採用SAS硬碟共876GB的硬碟容量,一樣安裝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 R2作業系統。

保固服務上,AiO400提供硬體部份3年零件更換保固、1年人工保固及1年隔日回應到場服務;AiO600硬體部份則較AiO400多提供了2年人工保固與2年的到場服務。

HP企業系統服務事業群網路儲存解決方案事業處儲存方案產品經理謝麗貞表示,StorageWorks All-in-One儲存系統適合用於擁有3至14台Windows伺服器的中小型企業,StorageWorks All-in-One在軟體上採用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 R2,可支援NAS以滿足檔案分享與列印伺服的儲存需求,以及支援iSCSI SAN以滿足應用程式伺服器資料儲存的需求,另外藉由內裝的HP Data Protector Express應用程式所提供的Back up Server功能,可對硬碟或磁帶進行資料的備份。

HP推出新Opteron伺服器

除推出儲存產品外,HP也在今日發表了新的Opteron伺服器,採用AMD最新的Ref F Opteron伺服器,分別是機架式MP伺服器DL585 G2與DP伺服器DL385 G2,以及另一款DP刀鋒伺服器465c。

機架式伺服器DL585 G2採用Opteron 8000系列處理器,搭配2GB或4GB標準記憶體,最大擴充至128GB記憶體容量,以及最大至1.168TB的SAS硬碟;而DL385 G2則採用Opteron 2000系列處理器,標準記憶體為2GB,可擴充至32GB,搭配8顆SAS硬碟可到1.168TB容量。

刀鋒伺服器465c支援最多可安裝16個刀鋒伺服器的HP Blade System c7000機箱,採用Opteron 2000系列處理器,標準記憶體為1GB及2GB,可選購擴充至最大32GB記憶體,並內建iLO 2遠端網路管理體硬晶片,而在儲存上支援2顆熱抽換SAS硬碟至144GB,或是2顆熱抽換120GB SATA硬碟。

以往HP刀鋒伺服器上沒有提供HPC應用,HP企業系統事業群工業標準伺服器事業處業務經理莊銓培表示,HP過去8成的HPC應用均以AMD的1U伺服器彼此連結達成,今日推出的HP刀鋒伺服器也將提供選配的InfiniBand高速連結網路卡,使刀鋒伺服器也能藉此連結HPC網路提供HPC方面的應用。

上述伺服器均搭配HP System Insight Manager軟體,支援虛擬化與自動化的功能,可管理虛擬與實體基礎架構,整合對伺服器與儲存裝置的管理,並且支援UNIX、Windows和Linux等作業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