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由左至右為蘋果的iPod、iPod nano與iPod shuffle。

蘋果電腦(Apple)今日(9/26)在台推出一系列iPod家族新產品,除增加搜尋功能外,也大幅提升容量,此外還推出第五代擁有80GB容量的iPod。

蘋果此次所推出的新產品包括iPod、iPod nano與iPod shuffle。蘋果電腦亞太區產品行銷經理楊應勇表示,新產品最大的特色在於提供更久的電池使用時間與新增曲目搜尋功能。

在iPod部份,內建2.5吋螢幕,內建搜尋與快速捲動功能,並且可利用Auto-Sync自動同步技術,以電腦上設定曲目星級的方式自動下載至iPod上,例如設定三星級以上的曲目自動下載至iPod上。iPod提供30GB與80GB兩種容量,各具黑、白兩種顏色,30GB容量售價為8800元,80GB容量,售價較前代iPod 60GB的13900元便宜,定價為12400元。

在使用時間上,30GB iPod產品可播放14小時音樂或3.5小時影片,而80GB則可以播放20小時音樂或6.5小時影片。

而具備較小螢幕與體積的iPod nano則是推出第二代產品,提供三種容量:2GB、4GB與8GB。2GB容量產品售價為5400元,僅提供銀色,而4GB售價為7000元,額外提供藍、綠、粉紅三色,8GB售價為8800元,只有提供黑色。在使用時間上,iPod nano提供24小時播放時間。

此外,蘋果也推出iPod shuffle的第二代產品,體積不到半立方英吋,重量為14公克,採用防刮鋁製外殼;在容量上從原來的512MB改為1GB容量空間,可存放240首每首4分鐘的歌曲,並提供12小時的電池續航時間。與另二款iPod系列產品不同的是,iPod shuffle並不提供曲目搜尋功能,僅能透過開關循序播放或隨機聆聽音樂,此外在更新音樂上,也不提供如iPod般設定星級下載的功能。

蘋果表示,iPod與iPod nano將在10月上旬開始供貨,而iPod shuffle則在10月下旬開始供貨。

除iPod外,蘋果也推出一系列iPod配件,如耳塞式耳機、小型USB電源變壓器、Apple iPod AV影音連接線、iPod nano底座等選購配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