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發表名為Typhoon的個人叢集運算電腦(Personal Cluster Computer)後,泰安電腦(TYAN)表示將在第四季陸續推出支援英特爾(Intel)最新Xeon與超微(AMD)新款Opteron處理器的Typhoon II。

針對英特爾及超微在下半年處理器即將世代交替至Woodcrest與Ref F Opteron,泰安電腦台灣區資深業務經理王瑞煌表示,泰安在今年第四季也將會陸續推出可內建Woodcrest與Ref F Opteron處理器的Typhoon 準系統,並且在Typhoon的系統架構上也由Typhoon I演進至Typhoon II架構。

在系統規格上,以支援AMD處理器的Typhoon II為例,除採用Ref F Opteron外,記憶體部份也會由原來的DDR改為支援DDR 2記憶體,並且也將內建KVM與交換器於Typhoon II 中,以及將內建式的硬碟改為可熱抽拔的SATA硬碟。

而支援英特爾Xeon處理器的Typhoon II屆時也會提供Dempsey 與Woodcrest兩種前後代的DP處理器版本,泰安表示,仍會支援可採用AMD Ref E Opteron處理器的 Typhoon I最少至明年中。

對於Typhoon II的供貨狀況,王瑞煌表示,Typhoon II目前已提供樣品給部份重要的軟、硬碟廠商進行測試,預計等到11、12月才會有大量的出貨。

今年3月即發表的Typhoon為第一代的個人叢集運算電腦,內部具備4個主機板,提供8顆處理器插槽,可安裝最多達16核心的運算系統。目前Typhoon I僅支援內建AMD Ref E Opteron處理器,在系統記憶體上可支援至最高64GB DDR 333/400記憶體,並且提供安裝4個SATA硬碟與8個Gigabit乙太網路埠。

在作業系統上,Typhoon支援Linux Cluster與微軟日前針對HPC(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而發表的Windows CCS 2003(Computer Cluster Server 2003)。

王瑞煌表示,Typhoon系列只提供準系統給下游經銷商,由經銷商組裝處理器、硬碟與記憶體後再提供給客戶使用;以往需要進行超級運算時(Super Computing ),使用者必須去機房使用,而今小體積(H x W x D =360 x 320 x 680 mm)的Typoon則可以放置在辦公室或學校實驗室桌子下,以提供高效能運算的需求。當所需運算不足時,也可以無限量的串連不同辦公室中多台Typhoon執行相同的運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