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3Com(華為-3Com)在台代理商智邦(Accton)今日(9/20)宣布所代理的Huawei-3Com旗下品牌產品名稱正式更名為H3C。

智邦科技品牌事業中心資深經理張英傑表示,今後智邦所代理的H3C品牌也將以非電信事業的企業市場為主,銷售Huawei-3Com的無線企業用網路設備。同時,由於智邦去年10月才引進Huawei-3Com產品到台灣市場,至今不滿一年,智邦與Huawei-3Com也將共同深耕部份重點市場,以挽回Huawei-3Com產品在台灣市場落後的劣勢。

張英傑進一步表示,專注的市場將以教育與企業用戶市場為主,策略以建立標竿客戶為開拓市場的重點,以教育市場為例,目前已有銘傳大學與德霖技術學院從核心至低階的交換器採用H3C產品建置校園網路,而銘傳大學的第二階段也將開始基河校區的建置。

Huawei-3Com為華為與3Com合資成立的公司,華為擁有其49%的股份,而3Com則擁有51%的股份。Huawei-3Com的成立專門負責華為的非電信企業網路產品如超高速骨幹網路交換器、企業級路由器、堆疊式 L2/3/4的路、網路安全設備等企業建置其網路所需產品,而華為則專門經營電信網路市場,以電信服務供應商為其對象。

雖然合資公司Huawei-3Com與華為的產品彼此以市場作區隔,且成員多以華為員工為主,但卻與另一間合資公司3Com的產品,在市場上有部份重疊,雙方在市場上維持一種競爭關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