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易利信宣布與遠傳合作,將為遠傳建置3.5G網路後,遠傳今日(9/13)宣布9月底將在台北市開通3.5G的服務。

遠傳表示,9月底所開通的3.5 G服務,範圍限於台北市的主要行政區如商業活動較頻繁的大安區、內湖區、信義區,而屆時除開通3.5G服務外,也將推出華為E220 HSDPA無線網卡,而到年底服務範圍將擴及整個大台北地區。遠傳網路事業部執行副總經理紀竹律表示,明年將進一步擴大到大學院校與大台北以外的都會區、科學園區。

日前中華電信已宣布局部地區開通3.5G服務,提供客戶下載頻寬為1.8Mbps,年底前還將推出3.6Mbps頻寬服務,而今日遠傳所宣布的3.5G服務下載頻寬則為3.6Mbps、上傳頻寬為384Kbps,以10MB一分鐘的MV影片下載為例,約22秒即可下載收看,相較於現行中華電信提供的2M ADSL服務快了1.8倍,遠傳策略行銷事業部無線多媒體服務部協理陳立人表示,在目前8M ADSL用戶不多的情形下,3.6M傳輸速度的3.5G有機會吸引2M ADSL用戶。

陳立人表示,目前由於支援3.5G的手機不多,將以3.5G網卡作為服務應用的主軸,該網卡搭配775月租型方案可不限次數使用3.5G進行數據傳輸,而搭配375型方案則限制在40MB的下載量,超過的部份額外計費。此外,3.5G服務費率將依現行3G費率計費,遠傳未來不會調高使用費率,相較於遠傳的計價方式,中華電信日前開通服務時則表示年底前以3G費率計費,明年將調整3.5G費率。

遠傳目前3G用戶為32萬,經常性主動使用3G服務的客戶約佔其中的20至25%,其餘則多使用3G門號於2G手機中。為加速推動3G市場,陳立人表示,遠傳至年底還有5款3G客製化手機將發表,遠傳期望降低3G手機成本以吸引年輕族轉移至3G市場,但目前2G與3G手機間仍存在一定的價差,而為了推動3.5G市場,遠傳也計劃在年底前推出2、3款3.5G手機。

陳立人也預測,在目前2G、2.5G仍是市場主流下,推出3.5G手機也需要視各手機製造業者的策略而定,以目前3G零組件仍存在採購庫存的情形下,3.5G手機的推出不會太多。至於3G仍在推廣期間3.5G服務就即將推出,紀竹律表示,這就像家中使用的網路一樣,從撥接到ADSL,再從2M到8M,更快的速度將是催生消費者新應用如IPTV的使用意願的催化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