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飛利浦旗下的半導體事業部於今日(9/4)更名為NXP,取其新的體驗(Next Experience)的涵意。

飛利浦半導體事業部成立已有50多年,八月間飛利浦半導體即已宣布和統稱為「國際財團」的Kohlberg Kravis Roberts (KKR)、銀湖(Silver Lake Partners)及AlpInvest Partners NV等公司簽署協議,飛利浦半導體的80.1%股權由國際財團持有,另外的19.9%則仍由飛利浦所保留。

更名為NXP半導體公司之後,在企業識別標誌上仍有「founded by Philps」(飛利浦創辦)的字樣。

飛利浦半導體執行長萬豪敦(Frans van Houten)表示,新公司將在第四季成立,今日飛利浦半導體更名為NXP後,將繼續專注於既有的五個市場,包含汽車電子、識別產品與數位家庭娛樂、行動通訊與個人娛樂以及多重市場半導體等,飛利浦為此已投入十億歐元於研發上。

針對新公司的成立會否有新的業務或計劃開展,萬豪敦表示,已執行十八個月的業務更新策略仍將繼續推動。

目前NXP在台的業務方面並沒有更動,包括既有台北的業務辦公室及高雄的半導體廠。而NXP下的事業部仍然分為行動通訊與個人娛樂、數位家庭娛樂、識別產品與汽車電子等四個部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