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博網路(Juniper Networks)今日(8/30)推出新的ScreenOS 5.4作業系統,將提供整合式威脅管理(Unified Threat Management,UTM)等新功能。

ScreenOS 5.4支援Juniper旗下整合式安全閘道(ISG)與安全服務閘道(SSG)等系列的產品。而與前代不同的地方在於提供了新增的選配UTM功能,結合Symantec的垃圾郵件及網路釣魚偵測;Kaspersky的病毒、檔案型特洛伊木馬間諜軟體,或是廣告型間諜軟體與鍵盤側錄程式;Websense與SurfControl的URL過濾功能。而選配的UTM功能僅支援NetScreen-Hardware Security Client(HSC)、NetScreen-5GT系列與安全服務閘道家族,啟用該功能需支付額外年費。

除了支援UTM功能外,ScreenOS 5.4還提供在UAC(Unified Access Control)的架構下,以網路控制存取控制執行器的形式運作,並且在UAC下提供以捉捕式(captive)入口網站的方式,將未經驗證的使用者,重新導送到Juniper Infranet Controller進行使用者驗證及端點安全狀態的查證,通過後才核准使用者存取網路資源。

由於可同時具備防火牆與路由功能,因此ScreenOS 5.4還提供政策式的路由功能,讓網管人員進行安全政策擬定時,可以強化防火牆、VPN的保護與流量分析,安全政策可以透過來源、目的地與通訊協定等參數設定,將資料封包轉送給協力廠商提供的解決方案,進行更細微的分析或檢查,協力廠商包含了上述Symantec、Kaspersky與SurfControl等。

Juniper亞太區安全產品經理梁定康表示,根據Frost and Sullivan 2006年的調查,整合式防火牆的成長率在大中華區為48%,在亞太地區單機式防火牆為零成長而UTM設備成長率達39%,可以預見整合防火牆與路由器功能的需求正增加中。而ScreenOS 5.4是適合分辦公室及中型企業使用的作業系統,搭配ISG與SSG系列產品則可以提供更完整的功能,尤其是SSG較ISG多提供WAN連結功能的支援。

梁定康並且表示,ScreenOS 5.4相較於其它產品在開啟部份功能時會減低效能的情形,可以提供較穩定的效能,並不會對硬體設備帶來額外的負擔;此外ScreenOS 5.4也較前代新增了VoIP的支援,提供H323或Cisco SCCP(Skinny)等應用協定的支援。

在昇級服務上,已經使用前代版本的客戶,如果與Juniper簽訂了有效服務合約的新舊客戶,可透過網路下載更新為ScreenOS 5.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