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英特爾(Intel)代號為Merom的Core 2 Duo筆電處理器本月即將上市,現有單核心的Pentium M準備淡出市場。即將於8/3至7日舉行的台北電腦應用展上,雙核心NAPA平台仍為筆記型電腦的主流之外,廠商以低價出清Pentium M筆電。

Intel於去年春天發表了筆記型電腦Centrino平台第二代的Pentium M處理器(Sonoma),並且於今年的一月發表了第三代Centrino的NAPA平台Core Duo雙核心處理器。預計今年八月將推出效能與耗電上均有提昇的Core 2 Duo架構筆記型電腦處理器Merom。筆記型電廠商也陸續出清Pentium M產品。

Intel亞太區行動電腦產品市場部產品行銷部協理高博文表示,目前Pentium M仍有供貨,但是可能來自於生產或庫存出清。至於同為NAPA平台的單核心Core Solo處理器則將視市場需要調整供貨,但未來最終仍朝向雙核心方向發展。

他並且表示,Intel到明年將有包含802.11n Wi-Fi規格在內的新平台Santa Rosa推出,八月推出的Merom將成為NAPA平台上的處理器更新,而到Santa Rosa平台時處理器仍可延用Merom。

此次電腦應用展,多數廠商也將以雙核心NAPA平台產品為中高階定位促銷,降價幅度從一千元至上萬元不等,唯仍有部廠商將以三萬元或三萬元以下的Pentium M產品。

在外商部份,不少廠商表示均已在上半年出清Pentium M產品。聯想(Lenovo)台灣分公司公關經理沈汝康表示,目前Pentium M產品所佔比重不到一成,此次電腦應用展將主推NAPA雙核心Core Duo筆記型電腦,特別是聯想在第三代筆電產品上已全部進入NAPA平台並提昇規格。在此次應用展中售價調降將從一千元至一萬元之間,聯想 ThinkPad R60系列更有低於40000元以下的NAPA平台機種。

HP也表示,目前Pentium M產品幾乎已於今年六月出清完畢,電腦展中仍將主推雙核心NAPA機種,HP的頂級商用機種Compaq nw8440從原價119000元降為99000元。

日商富士通(Fujusu)除了將以雙核心NAPA為主力產品外,仍有旗艦級產品Q2010採用單核心Core Solo處理器,加上鈦合金外殼,售價為138800元。另有一款訴求高攜帶性與續航力而採用Pentium M處理器的10.6吋寬螢幕筆電P7120,重約1.38公斤,售價為72800元。富士通表示,未來Merom推出後可能改用Merom處理器取代Pentium M。此外富士通還在此次應用展中推出雙核心NAPA機種S7111,售價為69800元。

至於國內廠商,有業者仍將促銷Pentium M產品,例如宏碁(Acer)就在此次電腦應用展中將續推Pentium M筆電。宏碁表示,包含Aspire 1652與Aspire 3628A均採用較新的Pentium M 735A產品,兩款筆電售價均維持在三萬元以下,其中Aspire 3628A定價為26000元左右。

華碩(Asus)則表示,目前市場上華碩7成的產品線均為NAPA平台筆電,Pentium M只限於提供消費者額外低價選擇而推出的少數機種,例如華碩的 A6 Q745DD魔獸機即採用Pentium M處理器,展場中售價為31900元,華碩並表示將以NAPA為此次展覽的主力商品,價位將在43000元以上。

另一國內廠商微星(MSI)則表示,微星將在展中以16888元與24900元的價格100台限量促銷Celeron筆電,主要鎖定學生入門市場,其中售價為16888元的M 520為15吋XGA螢幕,內建512MB DDR記憶體最大可擴充至2GB,採用Intel整合顯示晶片與40GB 4200轉硬碟、Combo光碟機。同時,微星也以NAPA筆電產品為主要的銷售機種,MSI 12.1吋,內建512MB DDR 2記憶體與80GB硬碟的S262售價為42900元。

更正啟事:
原文第一段16800元促銷Pentium M報導錯誤,廠商所推出16800元機款為配備Celeron處理器。(2006年8月2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