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長期開放下載測試,Kaspersky終於正式推出個人防毒軟體Antivirus 6.0和個人網路安全整合防護軟體Internet Security 6.0,使用者操作介面經過重新設計,以便跟上Power User的重口味,並繼續強化防護蠕蟲、間諜程式、Rootkits等多重威脅和危險程式(Riskware),提升更新程式的下載效率,同時平衡系統效能與安全防護兩者的資源需求。

加速檔案掃描、減輕系統負擔
為了減少掃描大量檔案的負擔、加快掃毒速度等考量,6.0採用iChecker和iSwift技術,只掃描電腦內的新進檔案和近期遭到修改的檔案。iChecker技術會先比對專屬資料庫內的資訊,假如檔案經過前一次掃描後而內容未更動過,防毒程式會自動略過不檢查,以便加速掃描,iSwift類似iChecker,屬於程式物件層次的變更掃描,不過唯一的限制是這些物件必須要存放在NTFS檔案系統上。

管理系統資源的方式在新版防毒同樣有所調整,企圖改變過去Kaspersky防毒影響系統效能的狀況。如果遇到應用程式執行或系統突然需要較大量的系統資源時,系統會先暫停防毒掃描,等到執行或操作程序完成,再從中斷處繼續掃描。

主程式可自保,並復原遭感染系統
關掉防毒軟體形同卸除電腦的自衛能力,6.0支援程式主控臺密碼保護、程式自我保護與禁止外部控制等安全機制,防堵惡意程式從網路遠端關閉、篡改或刪除防毒軟體。6.0預設並未啟動對功能操作介面的密碼保護,可以針對儲存設定、關閉防毒程式、暫停掃毒工作等動作,強制要求輸入密碼。

安裝時預設是啟動程式自我保護和禁止外部控制,以程式自我保護為例,監控Kaspersky防毒的相關檔案、記憶體常駐程式、系統登錄是否遭到刪除或修改。禁止外部控制其實也不難理解,負責阻擋任何試圖從遠端存取Kaspersky防毒的其他程式。

可監控系統登錄與應用程式活動
針對應用程式安全,6.0整合一系列的主動式防護功能,像Office Guard的巨集防護在5.0版防毒就已內建,6.0目前能追蹤28種Office巨集動作相關的威脅;防毒還能用啟發式分析監視7種危險、可疑的應用程式行為活動,例如Rootkits,自動發出警示。使用者假如想提升進階的防護,可以再勾選啟動Registry Guard和應用程式完整性保護,隨時監測系統登錄機碼的特定區段和重要的系統程式,這些功能已預設一些須加強保護的項目,都可以協助記錄惡意程式的活動,便於恢復系統。文⊙李宗翰


Kaspersky Antivirus 6.0

建議售價:1680元

Kaspersky

www.kaspersky.com

奕瑞科技代理

(02)2791-8027

處理器需求 Pentium 300MHz
記憶體/硬碟空間需求 64MB/50 MB
作業系統需求 Windows 98/ME/NT 4.0 SP6a/2000 SP2/XP SP1
郵件掃毒支援協定 IMAP、SMTP、POP3、NNTP、MAPI、HTTP
外掛程式支援郵件軟體 Outlook、Outlook Express、The Bat!
iChecker支援的檔案 EXE、DLL、LNK、
類型 TTF、INF、SYS、COM、CHM、ZIP、RA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