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rotection for Small Business是一套用來防護個人端電腦網路安全的Web應用程式,主要針對擁有5至100臺電腦的中小企業。這套軟體部署在個人端電腦的代理程式整合防毒、防間諜程式和個人防火牆等三項功能;此外,企業不需要建置獨立的集中管理主控臺,由McAfee維護的SecurityCenter網站提供群組政策設定和報表介面。

Total Protection for Small Business不只是以主從式架構操控個人端,每部裝有代理程式的電腦皆具備點對點更新連線能力,可發布McAfee每天更新的威脅定義檔、新版本代理程式和管理政策,並使得企業的個人電腦不必全部連到原廠網站,一樣可以維持雙向更新連線,也不須額外架設轉遞伺服器(Relay Server)。

高度整合的個人端防護代理程式
這套企業級的線上防護服務目前開放試用30天,原廠會分別給予病毒和間諜軟體防護與防火牆保護各5個授權。

我們以EICAR的網站做為病毒來源測試,病毒檔解壓縮時系統固然可以發現病毒,但無法即時攔截經過壓縮的病毒檔。從網路下載Hotbar程式時系統一樣不予攔截,等到安裝過程中,代理程式才會發現間諜程式,隨即阻止安裝。

代理程式整合的個人防火牆表現算是出色,在PC Flank的測試網站只有少數項目沒通過,例如NetBIOS的139埠,其他不該對外部網路曝光的部份都隱藏了。值得注意的是,個人防火牆的防護不能安裝在Windows伺服器作業系統上。

Total Protection for Small Business整合度不差,它的優點是安裝簡單快速、管理也很方便。不過精簡的代理程式畢竟比不過專為功能較完整的企業版防毒軟體,它不支援Outlook Express防護,能彈性設定的選項較少,例如可以排除特定檔案和資料夾,卻無法自定略過特定容量的檔案不掃描。

進階版本以代管服務強化郵件安全
企業假如想要再提升防護郵件伺服器的病毒、垃圾郵件、網路詐騙信和不當內容過濾,可以選擇進階版Total Protection for Small Business Advanced,多提供電子郵件保護服務Secure Messaging Service。這套服務分成中小企業和企業兩種版本,中小企業版包括垃圾郵件/病毒信/詐騙信/收件內容/收件附檔過濾、帳號探測字典攻擊(Directory Harvest Attack)和DoS攻擊防護、使用者個人化隔離區、具遠端處理能力的隔離通知郵件及7天內災難復原。企業版額外提供全域/群組/個人化政策控管、更完整的郵件過濾、個人化的垃圾郵件敏感度調整和黑白名單管理,以及TLS加密處理。文⊙李宗翰



Total Protection中小企業版

建議售價:須購買11臺電腦以上授權,中小企業版每臺電腦1267元(未稅),中小企業進階版每臺電腦1901元(未稅)

McAfee

www.mcafee.com

(02)2721-7766

處理器/記憶體需求 Pentium/64MB
作業系統需求 Windows 98/ME/NT 4.0 SP6a /2000 SP2/XP/2003
瀏覽器/收信軟體支援 IE 5.5 SP2/需支援MAPI,如Outlook
多國語言支援 英、中(簡/正)、法、德、義、日、韓、葡、西
30天試用網址 tinyurl.com/hjnj8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