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Time IMAuditor協助企業集中控管與稽核員工的即時通訊環境,將使用者目前的IM登入帳號與公司內的目錄服務與相互整合,並防護經由IM傳播的各式病毒與蠕蟲威脅。

IMAuditor 6.5支援管理Google Talk的完整功能,包括稽核、語音、檔案傳輸控制和垃圾訊息阻擋。當連絡人清單發生訊息不正常發送活動(anomalous contact list activity),系統也可以偵測到,並分別阻擋傳入與傳出的訊息,防護利用漏洞修正空窗期(Zero Day)擴散的蠕蟲。

具防護多種IM威脅能力
防護IM病毒是最基本的功能,FaceTime IMAuditor支援McAfee和賽門鐵克防毒,不過需額外指定執行防毒軟體的命令列參數。公司如果架設了趨勢InterScan Web Security Suite的網站防毒過濾閘道,也可以在管理介面中設定IP委派掃毒工作。

雖然IM上垃圾訊息(SPIM)目前還不太嚴重,不過新版特地將阻擋垃圾訊息的功能獨立出來,並採用了非常簡單的方法對治。

FaceTime應用回應與挑戰(challenge/response)的方法,建立指定的提示關鍵字,請對方輸入適當的回應文字,確認使用者是人而非程式。由於發送垃圾訊息對象通常是事先寫好的機器人程式,不具備回應能力,因此這種方法有一定成效。

為了避免誤判,系統具備黑白名單和自訂規則,可根據訊息傳輸的定向(傳入/送出)或網域,透過萬用字元和關鍵字條件,阻擋特定連絡人與垃圾訊息。

管理與稽核分權,政策設定簡潔
在管理方面,系統管理者與稽核人員將操作不同的使用介面。系統管理者主要負責設定伺服器與部署功能、員工IM帳號、目錄服務整合、垃圾訊息防護,以及檢視IM用量統計報表。

稽核人員無權管理系統,他們的帳號需由管理者啟用,否則預設帳號將無法直接登入系統。稽核者登入系統後,可以根據IM類型、稽核狀態與訊息形態(文字、檔案、語音、影音)檢視系統依照訊息往來排序的對話內容,如有必要可以利用電子郵件寄出本次訊息的純文字或HTML副本,並輸入稽核意見。文⊙李宗翰

FaceTime IMAuditor 6.5
建議售價:IMAuditor 200人740000元,IMAuditor 200人加1部RTG100為1050000元,IMAuditor 200人加上1部RTG100、AntiSpyware模組1140000元

FaceTime
www.facetime.com
(02) 8791-8989
所羅門代理

處理器需求:Pentium III 800MHz
記憶體/硬碟空間需求:1GB/30GB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2000/2003、RedHat Enterprise Linux 3.0
資料庫需求:SQL Server 2000、Oracle 9.0.1/9.2
支援企業即時通訊軟體:Lotus Sametime、Exchange 2000 IM、Reuters Messaging、Office LCS 2005、Jabber
支援公用即時通訊軟體:AOL AIM、ICQ、Yahoo! Instant Messenger、MSN Messenger、Google Tal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