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針對各種儲存媒體研發加密產品的NeoScale,在去年Q4發表針對SAN環境內的資料,可透過CryptoStor SAN VPN進行硬體加密的產品後,NeoScale資深總監Bill Lozoff也於2月23至25日來臺訪問。短短三天的商務之旅,Lozoff觀察到,臺灣SAN環境有日益成熟的趨勢,隨著世界各國法令(包括臺灣的BS7799)對於資料加密的規範更趨嚴謹,他認為正是推廣CryptoStor SAN VPN加密產品的好時機。

不過,動輒要價上百萬的硬體加密產品,並非臺灣現有中小企業可以負擔,因此對於資料加密要求高的金融銀行產業、政府部門以及軍方單位,Lozoff認為,這些才是NeoScale主要的銷售對象。

SAN加密何以日益重要?除了建置SAN多屬大型企業外,往來資料與機密程度也有日增之勢。若不重視資料加密的後果十分嚴重,Lozoff便舉例,有國外某ISP業者,因為客戶資料遺失而賠償消費者總計2億2千萬美元賠償金;也有日本知事因為對個人資料保護規範更嚴格,必需支付4500萬美元賠償金。可知,資料保護稍有不慎,後果將難以估量。

在FC兩端加裝NeoScale的加密產品,不是單純對其資料內容加密,而是針對整個傳輸時的封包(包括內容與表頭)加密,這不僅是目前AES-256位元最高加密等級,且可以在不同SAN環境中或是進行異地備援時,對其封包加密;即使租用ISP提供非自行建置的傳輸環境,也可確保其資料安全。NeoScale的CS-SAN VPN這項產品和其他IP VPN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同步化」。Lozoff指出,其他IP VPN在傳輸資料時,Server端和Clinet端的資料無法同步,對於需要即時資訊的使用者而言,NeoScale硬體儲存安全設備有其優勢。

有許多國際儲存大廠陸續針對iSCSI推出新的儲存設備,Lozoff也看好iSCSI市場,他認為,NeoScale的加密產品CryptoStor SAN VPN,若要改用iSCSI通訊協定,技術門檻並不高,產品效能也不會因為轉換成IP SAN而有所降低。

隨著臺灣SAN環境的成熟,Lozoff認為,不論是低、中、高階廠商,只要其資料有加密的必要性,添購加密設備,金額便不應該是第一考量要點,因為對於客戶資料安全的周延維護,將帶來更好的企業形象。

來臺期間,Lozoff正好見證到聯電許多專利權無償予和艦使用的案例。對於晶圓廠最重要的專利權、智慧財產權可以外洩的如此嚴重,Lozoff則笑著建議說,「聯電在其內部SAN的環境中,應可以採用NeoSclae的加密產品,防止資料被內部不肖員工或透過外部管道,使得重要資料外洩。」

硬體加密的產品需要與儲存設備能夠做到整合才行,Lozoff表示,目前已與EMC、IBM、博科(Brocade)、Veritas等大廠的儲存設備進行測試整合。 需要進行加密的企業有很多,不過一臺上百萬的加密設備,小公司或許還負擔不起。但隨著各國法令對於個人資料、醫療檔案記錄甚至是銀行、信用卡交易記錄都要求加密保存時,預料2005年將會是加密市場蓬勃發展的一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