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DVD與VCD母片製作、MPEG影音數位壓縮等技術

於去年(1999年)11月成立的磬石數位媒體,以影音數位壓縮技術及諮詢、線上影音自製節目內容切入網路影音多媒體市場,並成為美國微軟在臺灣的Windows Media Provider技術合作之廠商。

有鑑於寬頻時代來臨,各路人馬競逐多媒體影音市場,磬石數位媒體也繼利達、愛爾達、亞邁等多媒體公司之後,規畫進入網路多媒體市場,並以影音數位壓縮技術與諮詢、自製節目內容切入市場。

在影音數位壓縮技術部份,其擁有的技術包括DVD、VCD母片製作、MPEG影音數位壓縮、Webcast網路傳播制式規格轉換以及Webcast相關應用技術諮詢等。目前規畫協助網站業者製作、規畫多媒體網站內容。

在提供技術服務部份,目前正協助中國時報製作影音資料庫;再者,並具有網路直播記者會技術,提供一般企業想要在網路上辦記者會時的網路直播服務。

在自製線上影音多媒體內容部份,磬石數位也將切入網路電視媒體,主要目的在於提供寬頻網站多媒體內容,所以將會與各寬頻內容網站、網路電視台洽談合作方式。成為微軟在臺灣的Windows Media Provider的技術合作廠商

磬石數位並成為美國微軟在臺灣的Windows Media Provider的技術合作廠商,臺灣微軟行銷處副總經理邱麗孟表示,隨著網際網路蓬勃發展與寬頻網路的普及,將數位媒體呈現於公眾網站與企業內部網站是趨勢,Micorsoft Windows Media 主要提供企業界可以發展數位媒體的播放技術平台。

磬石數位媒執行製作總監王公誠表示,目前網路上提供影音播放程式中,微軟的Windows Media Player是最穩定、功能完備的播放技術平台,對未來互動電視播放技術提供有重要的幫助。未來也將提供不同的網路影音播放方式,讓企業有不同的選擇播放程式。

目前磬石數位資本額新台幣600萬元,員工9人,擁有Multi-Channels錄音室、多媒體影音數位壓縮中心、多媒體自製中心、數位虛擬攝影棚、數位影音剪輯系統以及On-Line Webcast網路線上即時轉播系統等製作硬體設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