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160年的西聯匯款也上雲端,員工能用手機傳遞機密資料

如今在金融科技FinTec浪潮下,成立超過160年,在全世界有超過52萬個據點的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宣布和雲端儲存與協作服務供應商Box合作,將公司內部流程與全球支付服務等搬上雲端,以強化企業內部行動應用,與協助客戶打造客製化的金融商品。

西聯匯款將導入Box Governance,來進行檔案與資訊生命週期管理,以簡化銀行內部的作業流程,西聯匯款資深資訊安全經理Mike Bartholomy指出,先前西聯匯款遭遇到最大的挑戰在於,散布在全球各地約1萬名員工,難以相互分享高度機密資料,如信用卡和社會安全碼等,不過導入雲端之後,員工能夠透過多種行動裝置,如手機、平板電腦等,以相互傳遞企業內部的機密文件。

另外,Mike Bartholomy也說,西聯匯款將利用Box的帳號管理平臺,整合公司內部的帳務資料等。而在全球支付服務方面,將透過Box雲端服務,導入數位商業流程(Digitise Business Processes),以強化客製化金融服務。

Box財務服務部門總經理Adam Ross表示,如今迎來了高度行動化時代,但在金融部門中,同時也面臨了嚴格的法規限制,不過,金融服務部門為了維持高度的敏捷性和生產力,也必須要持續創新服務的內容與流程等。另外,他也說,西聯匯款導入雲端後,可以降低傳統IT建置的成本。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