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Card、Visa搶推新HCE支付服務,手機信用卡不用再臨櫃申請

今日MasterCard、Visa分別推出了新HCE支付服務,MasterCard和臺灣行動支付公司合作,正式啟動在臺的HCE行動支付服務,民眾可以直接透過Android手機的NFC技術,來進行付款,不但不需要尋求電信業者更換SIM卡,也不需要再到銀行申請,就能使用新的HCE行動支付服務,把手機當信用卡使用,此外,也可透過臺灣行動支付先前推出的t wallet電子錢包,來完成提款、轉帳、繳費等金融服務。

第一波提供HCE支付服務的銀行有中國信託、國泰世華與台新銀行,預計明年初還有23家銀行會跟進,同時,Visa也與玉山銀行合作,選在今天於全臺首發HCE手機信用卡。

HCE(Host Card Emulation)是Google推出的雲端支付解決方案,在Android 4.4版本中開始支援,HCE解決方案以NFC模擬手機SE安全元件,並將這些資料存放在雲端,而不放在手機上。

在HCE出現之前,行動支付先前的做法是,在手機植入SE安全元件並藉由TSM平臺來提供解決方案,國內也在近年組成四大TSM平臺,包括由5大電信業者組成的群信、30多家金融業者組成的台灣行動支付、中華電信以及聯合國際行動支付。其中聯合國際和中華電信最早開始營運,並通過MasterCard與Visa國際信用卡認證,而群信及臺灣行動支付則紛紛在去年底宣布TSM開臺。不過隨著新HCE行動支付出現後,今年初聯合國際行動支付便率先宣布擁抱HCE解決方案,成為臺灣第一家邁向HCE解決方案的業者,之後多家業者便紛紛跟進。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