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指出,Facebook就在本周一達到一個重大里程碑,有史以來第一次,單日就有全球1/7的人口,即10億人上Facebook。

祖克柏表示,在談公司財務數字時都會使用平均數字,但這次不一樣,這是我們首度達到這個里程碑,也是串連整個世界的開始。他還表示對Facebook這個社群發展感到自豪。

另根據臉書在七月底公布的最新數字,目前臉書每個月的用戶數已達到14.9億,FB Messenger則有7億用戶,臉書的社團功能用戶為8.5億,並有4000萬個小型企業使用粉絲專頁。

為了擴展臉書的使用族群,Facebook也不斷在推動各項計畫,例如Internet.org旨在幫助開發中國家及偏遠地區的數十億人都能連網並使用內容。在上個月屆滿一周年的Internet.org也已有超過10億使用者,為了加速將Internet.org推展到全球100個國家的目的,除了現有17家電信業合作夥伴外,上個月並擴大招募行動電信業者。

Facebook還積極發展以無人飛機打造上網基礎建設,首架Aquila連網無人機已經於7月底展開測試,可望使用高空雷射光束來傳輸資料。(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