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EF

 

 

 

 

微軟Edge瀏覽器將不再支援舊式技術

微軟宣布,Edge瀏覽器將不再支援過去長久以來用於IE的ActiveX、VBScript與Brower Helper Objects(BHO)等10多項擴充及介面技術,並將轉向以Java Script與HTML 5為基礎的標準技術及新的描繪引擎EdgeHTML。(詳全文)

 

Windows 10真的是Windows最後一版嗎?

微軟技術傳教士Jerry Nixon在Ignite 2015大會中表示,Windows 10是最後一版的Windows,預告了Windows「軟體即服務」模式的可能變革。Jerry Nixon說:「我們將推出的Windows 10是最後一版的Windows,微軟目前正致力於Windows 10的開發。」此語一出,引起外界諸多的猜測與討論,到底什麼是「最後一版的Windows」? (詳全文)

 

Google揭自動駕駛車事故資訊,駁不安全一說

對於外界指控自動駕駛車不安全,Google引用資料指出,Google自動駕駛車6年來的測試中,總共發生11起小事故,且但都出於人為因素。

美聯社日前引用加州主管機關官方報告指出,Google自駕車自去年九月以來發生四起事故,財產損傷率高於人為駕駛。不過,這項說法遭到Google自駕車專案總監Chris Urmson駁斥。(詳全文)

 

愛立信與蘋果互告,專利戰爭蔓延至歐洲

蘋果在今年2月於美國德州法院控告愛立信(Ericsson)索取過高的專利費用,愛立信兩天後便展開反擊,分別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及美國地方法院控告蘋果侵犯該公司的41項專利技術,現在愛立信擴大對蘋果的訴訟行動,接連在德國、英國與荷蘭控告蘋果侵權。(詳全文)

 

阿里巴巴新CEO上任,管理階層多由70後接班

日前阿里巴巴集團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同時宣布將由1972年出生的張勇接任執行長一職,其一線業務總裁也都由70後擔綱,把所有兵權移交給更能開創未來的年輕人。(詳全文)

 

80Tbps新橫太平洋海纜將動工,臺美頻寬拼升級

由中華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微軟,及日本軟銀行動共同合資建設的新橫太平洋海纜即將進入建設階段,預計2017年完工,完工後可望提升亞太地區及美國西岸的國際海纜通訊服務品質。(詳全文)

 

Amazon無人機專利文件揭露「送貨到人」服務

美國專利暨商標辦公室近日公布由Amazon所提出的「無人機送貨系統」(Unmanned Aerial Vehicle Delivery System)專利申請內容,揭露Amazon有意藉由該系統根據手機或網路位置直接送貨到消費者手中的「送貨到人」服務。(詳全文)

 

微軟商用版Skype出爐,最多可萬人同時看線上會議廣播

微軟正式發布Skype for Business以取代Lync的企業通訊功能。它整合企業及員工個人Skype通訊錄,線上會議還提供廣播功能,最多可讓一萬人同時上線觀看會議內容。(詳全文)

 

Google PageSpeed服務將畫下休止符

Google於2010年推出的PageSpeed為一可自動加速網頁下載的線上服務,它自網站伺服器取得內容,並透過網頁效能最佳實作技術來改寫網頁,再利用Google伺服器遞送給全球的使用者。(詳全文)

 

全區數位有線電視業者開播,祭出500M高速上網

全區數位化有線電視業者全國數位於5月6日宣布正式開播,以全區數位化頭端及光纖網路提供數位電視服務及高速寬頻上網,上網速度最高達500M。

為了解決國內有線電視市場由五大MSO多系統業者寡占造成市場競爭低落的問題,NCC先後推動全國有線電視經營區整併,將51區大致依縣市畫分為22個經營區,擴大有線電視業者經營區,鼓勵新業者投入市場,同時配合國內推動數位電視,鼓勵新業者經營數位有線電視服務。(詳全文)

 

危險病毒Rombertik:一偵測到就摧毀開機磁區

思科(Cisco)安全情報研究團隊Talos Group揭露一隻名為Rombertik的可怕危險病毒,這是一個具有多層反分析能力的間諜程式,一旦發現自己已被偵測,就會移除受減染電腦的主開機紀錄(Master Boot Record,MBR,又稱「主開機磁區」),導致系統無法正常開機。(詳全文)

 

新加坡總理也大秀C++數獨解題程式功力

繼去年底美國歐巴馬總統小露一手撰寫JavaScript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於Facebook上分享了他自己以C++撰寫的數獨解題程式,除了要求網友幫他除錯外,還出了個小考題。(詳全文)

 

Google揭露Google I/O議程,Android M曇花一現

有眼尖的媒體在Google I/O議程中發現新的Android M代號,強調應用於工作環境的Android版本,不過Google很快就移除相關描述。(詳全文)

 

國泰世華推新行動銀行App

國泰世華銀行推出行動銀行應用程式KoKo,讓用戶以手機做個人預算管理,且可線上立即開設儲值帳戶,只要點選通訊錄上的友人姓名就能快速完成匯款。(詳全文)

 

研究人員:小心免費Android App亂連廣告、追蹤使用行為

來自法國通訊工程學校Eurecom的研究團隊發表一篇有關免費Android程式的報告,指稱有6成Android程式會主動連往廣告網站,還有26.8%會連往追蹤網站,並有少數程式直接連往惡意程式網站。(詳全文)

 

(圖片來源/微軟、Google、愛立信、阿里巴巴、中華電信、Amazo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