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本周一(5/4)在Facebook上分享了他自己以C++撰寫的數獨解題程式,除了要求網友幫他除錯外,還出了個小考題。

李顯龍先是在今年4月於新加坡舉行的創業論壇(Founders Forum)上提及他雖然擁有劍橋大學數學與計算機科學的文憑,但自己最後一次寫程式是在多年前以C++寫了數獨解題程式。由於許多人要求一窺李顯龍所撰寫的程式,於是他乾脆透過Facebook與外界分享。

李顯龍說,這個程式很基本,是在DOS視窗下輸入指令,只要按行輸入數字資料,就會跑出解答。他還出了個小考題,也邀請網友幫他除錯。

此舉顯然引起網友的好奇,因為李顯龍最近在Facebook上張貼的內容除了祝賀英國威廉王子與王子妃凱特迎來小公主的內容吸引了超過5萬個按讚次數外,其他內容的按讚次數都在1萬上下,而公開自己的數獨程式則創下逾4萬個按讚次數與1萬次分享。

李顯龍兩周前的演講就在推廣他親手建立的「智慧國諮詢與行政辦公室」(Smart Nation Programme Office),集結政府與私領域的科技資源,利用資訊技術來加速社經目標的達成,因此才會提到自己設立該辦公室的背景,還說他去就讀計算機科學是來自於他父親李光耀的建議,因為李光耀認為該領域的前景可期,事實證明他的父親是對的。(編譯/陳曉莉)

 

I told the Founders Forum two weeks ago that the last computer program I wrote was a Sudoku solver, written in C++...

Posted by Lee Hsien Loong on 2015年5月4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