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旗下協助網站加速載入效能的PageSpeed服務將於今年8月3日畫下休止符。

Google於2010年推出的PageSpeed為一可自動加速網頁下載的線上服務,它自網站伺服器取得內容,並透過網頁效能最佳實作技術來改寫網頁,再利用Google伺服器遞送給全球的使用者,估計該服務至少可改善25~60%的網頁載入速度。

PageSpeed團隊表示,由於他們準備把資源重新聚焦至其他服務,因此很遺憾地決定要關閉PageSpeed,現在正在使用該服務的用戶必須在8月3日以前更改DNS設定。由於不少網站代管服務供應商也整合了PageSpeed,因此該團隊提醒這些供應商的客戶最好檢查一下相關服務的文件說明。

由於有些服務仍使用與PageSpeed同樣的技術,而且並未受到此一宣布的影響,Google建議使用者可轉用這類的服務。市場上也存在各種PageSpeed模組供網站伺服器使用,包含Apache的mod_pagespeed、Nginx或EdgeCast Edge Optimizer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