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銀行推出行動銀行應用程式KoKo,讓用戶以手機做個人預算管理,且可線上立即開設儲值帳戶,只要點選通訊錄上的友人姓名就能快速完成匯款。

使用KoKo之前必需先設立登入帳號及密碼,登入後便能使用國泰世華提供的各項個人化行動銀行服務,例如記帳功能,這項功能可自動匯入用戶個人使用的國泰世華銀行信用卡、i刷金融卡消費紀錄,用戶也可以手動輸入其他銀行信用卡消費紀錄或是現金消費金額。

KoKo另一賣點是強調方便性。以往銀行開戶必需親自到櫃檯辦理,提供身份證件給承辦人員,透過KoKo就可在手機線上申請國泰世華銀行的儲值帳戶,提供身份證字號、身份證補發資料,系統會自動連接內政部驗證申請人的身份,驗證通過就完成開戶。

親友若也安裝KoKo且開設儲值帳戶,用戶下次和朋友聚餐時先和餐廳結帳,事後想要向朋友拆帳分攤消費金額,只要在KoKo上點選友人姓名,發送通知訊息請求付款到自己的儲值帳戶。

目前以手機上網使用網路銀行或行動銀行進行轉帳,都必需輸入轉入帳戶的號碼,對使用者而言造成不便,如果友人同樣使用KoKo且開設個人儲值帳戶,並且同意向用戶揭示自己儲值帳戶身份,用戶便不需查詢一長串帳戶號碼,在手機上直接點選友人姓名就能完成匯款。

為了提昇交易安全,當用戶使用KoKo從個人儲值帳戶匯款給其他人時,系統會發送含有交易驗證碼的訊息到用戶的KoKo,輸入驗證碼經過確認後才會完成交易。

不過,按照政府現行法令規定,銀行業者提供的儲值帳戶有金額的上限,如果儲值帳戶沒有綁定使用者的其他銀行存款帳戶,金額上限為1萬元,如果綁定銀行存款帳戶,儲值帳號金額上限就能達到10萬元。

在這之前,國泰世華與LINE合作,將共同推出LINE Pay儲值服務,這項服務不同於先前LINE Pay的信用卡支付,而是運用銀行業者提供的儲值帳戶,LINE用戶可直接在手機上開設儲值帳戶,與LINE好友匯款交易,或是用來購買LINE Store、LINE app。

如今國泰世華在LINE Pay之前先一步推出自己的行動銀行app,提供KoKo用戶線上開設儲值帳戶,多少可以預見未來LINE Pay儲值支付服務的模式,提供LINE用戶間更彈性的支付方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