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本周揭露了即將於5月28~30日舉行的Google I/O議程,眼尖的媒體發現新的Android M代號,強調應用於工作環境的Android版本,不過Google很快就移除相關描述。

根據多家媒體擷取的螢幕畫面,Google是在有關Android for Work最新消息的議程中提到Android M,並形容它將把Android的功能帶至所有的工作場合,並為小型企業的員工、行動工作者或物流與倉儲的員工所使用的數億裝置開啟新的市場機會。

外界推論,Android M很可能只是下一個Android版本,且為了配合Google近來所推動的Android for Work專案而強化了企業管理能力。先前Google也曾使用Android L為代號,後來證實它是Android Lollipop。 另一個受到市場關注的議程還有語音存取功能,Google準備允許第三方程式透過Android的語音功能下達指令,日前Google已經宣布開始測試供第三方程式使用的客製化語音命令功能。

其他有趣的議程還包括Google先進技術與專案團隊計劃分享更多的穿戴式裝置,揭露可提供即時衛星照片的地圖服務,以及可支援多個螢幕的Chromecast遊戲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