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自帶設置上班(Bring Your Own Device, BYOD)風潮,Google於本周三(2/25)發表Android for Work專案,擬結盟不同的合作夥伴以建立一個符合企業需求的Android應用環境。

根據Google的定義,Android for Work是一個企業行動管理平台,讓企業能夠遞送安全、豐富,且具生產力的行動經驗給員工。部署Android for Work的裝置將具備硬體加密與管理政策,且同時支援私人及公用裝置,並可經由遠端管理提供無縫的使用經驗,以及簡化程式部署。

Android for Work目前所結盟的對象涵蓋企業行動管理(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 EMM)業者、Android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裝置製造商、企業行動程式開發商,以及虛擬私人網路(VPN)供應商等。

企業必須透過EMM解決方案供應商的服務來啟用Android for Work,EMM可用來管理企業內的所有行動裝置、行動程式,與企業資料。企業行動程式開發商則負責打造於Google Play for Work所提供的程式。企業也可藉由VPN來替Work Profile或特定程式建立獨立的安全連結。

Android and Chrome for Work產品管理總監Rajen Sheth表示,現在有數十億人每天攜帶比幾年前的電腦還要強大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有不少手機已成為各種工作的基本工具,像是檢視郵件、編輯文件、瀏覽銷售狀況與執行交易等,但對於大多數的工作者而言,在職場上仍無法充份發揮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能力,有大量的企業與創新潛力未被開發。

Google的Android for Work有4個關鍵元件,一是能夠區分工作及私人資料的Work Profile,可嚴密管理及保護裝置內企業程式與資料,其預設值是加密的,但僅支援Android 5.0(Lollipop)。對於Android 4.0.3~4.4的裝置,Google則設計了Android for Work行動程式,該程式提供安全的郵件、行事曆、通訊錄、文件及瀏覽功能,且可由IT部門統籌管理。

Google Play for Work則是讓企業可在執行Android for Work的Android裝置上快速部署及管理各種行動程式。Google3也建立了一組企業生產力應用程式,包含電子郵件、通訊錄,與行事曆等,這些程式支援Exchange與Notes,也具備編輯文件、試算表及簡報的能力。(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