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執行長John Chambers在今年三月的Cisco Partner Summit 2014上表示,物聯網是思科與夥伴未來的最大機會。

圖片來源: 

Cisco

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於本周公布截至今年7月26日的2014財年第四季與全年財報,並於財報會議中宣布計畫於未來1年內將裁撤全球6000名員工,約佔7.3萬名總員工數的8%。未來公司並將專注於安全、資料中心、軟體、雲端,及物聯網等領域。

根據財報,思科在2014財年第四季的營收為12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少了0.5%,淨收入為22億美元,亦比去年同期減少1%。其2014財年的年營收為471億美元,下滑3%,淨收入是79億美元,下滑21.3%。

近年來思科面臨許多新進業者的挑戰,也使其在新興市場的營收不如預期,包含中國、俄國、烏克蘭或中東等。不過,思科執行長John Chambers表示,思科在險峻的環境下仍有不錯的表現,並創下單季EPS最高的歷史紀錄。他們將專注於成長與創新,特別是在安全、資料中心、軟體、雲端,及物聯網等。

John Chambers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指出,思科未來將擁抱軟體定義網路(SDN)技術。事實上去年思科就已預告一年內所有的網路產品都將支援SDN,而這一年來思科除了陸續發表SDN相關產品外,也收購了SDN公司,如InsiemeTail-f

另一個思科近來積極投入的新興領域則是物聯網,思科在今年三月舉辦的合作夥伴高峰會(Cisco Partner Summit 2014)就公開表示,物聯網是思科與合作夥伴未來的最大機會。思科同時也在三月間宣布投入10億美元建立全球最大的網際雲以迎接未來10年物聯網將帶來的19兆美元商機,並在五月宣布加碼1.5億美元投資物聯網等相關新興領域的新創業者。

因此,思科認為此次的裁員在組織重整的意義上大過於降低成本,先裁員以挪出空缺容納特定領域的新進員工。思科預估此一組織重整費用約為7億美元。

思科在最近5年內已裁減了近2萬名員工,去年這個時候亦宣布裁員4000人,約佔當時思科員工總數的5%。從思科去年與今年的總員工數來看,思科在裁員的同時亦持續招募了新員工。(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