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在周一(3/24)宣布,計畫在未來兩年投入10億美元以擴張該公司的雲端策略,將與眾多的合作夥伴共同建置全球最大的「網際雲」(InterCloud)雲端網路。

思科的InterCloud是基於物聯網(Internet of Everything)概念所設計的雲端架構,定位為「雲端的網路」(a network of clouds),為一混合雲端架構,可根據客戶的需求將既有資料中心延伸到公共雲端,或是將就地部署的資料中心架構與不同的服務供應商連結,以讓客戶的整體架構更具彈性。

根據思科的規畫,該公司打算透過不同的服務供應商夥伴來提供思科雲端服務(Cisco Cloud Services),涵蓋Telstra、Allstream、Canopy、Ingram Micro、Logicalis、MicroStrategy、OnX Managed Services、SunGard Availability Services與Wipro,宣稱可協助客戶及服務供應商加快服務上市的腳步。

InterCloud的基礎為思科的雲端技術,以OpenStack作為開放標準的全球架構,打算相容於各種雲端、管理程序,及各種任務,主要由三大解決方案組成,分別是可用來管理私有及公共雲端任務及資源的InterCloud Director、允許不同雲端進行安全連結的InterCloud Secure Fabric,以及供應商管理平台InterCloud Provider Enablement Platform。

思科的開發與銷售總裁Robert Lloyd表示,不論是客戶、供應商,或經銷商都可利用思科的平台來創造開放與安全的混合雲端環境,他們也能快速提供珍貴的企業等級雲端經驗予重要客戶,同時能夠降低投資的風險。

從思科的策略來看,該公司企圖成為雲端服務供應商的供應商,並加速物聯網的部署。Lloyd說,預計未來10年物聯網將帶來19兆美元的商機,物聯網也將對全球分散與高度安全的雲端帶來全新的需求,這促使思科與合作夥伴將共同發展大規模、彈性,且安全的InterCloud,提供行動、協作與豐富影片的雲端服務。

思科亦打算釋出開放的API以供客戶或合作夥伴打造客製化的服務與應用,建立共榮共存的生態,根據估計,全球雲端市場規模將從2013年的220億美元成長至2017年的880億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