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思科

思科旗下創投Cisco Investments宣布,將在未來2~3年內額外分配1.5億美元予具顛覆性技術的新創公司,涵蓋巨量資料與分析、物聯網、行動連網、儲存、矽、內容技術生態系統,及印度創新公司等。

事實上,今年1月思科就曾單獨針對物聯網(Internet of Everything,IoE)新創公司祭出1億美元的投資基金,當時思科表示,相信IoE是帶來新一代架構與應用的領域之一。新加碼的金額讓思科的「主題性」(thematic)投資資金成長到2.5億美元。

迄今思科已注資了3家新創企業,分別是專門協助以企業為主要服務對象的新創公司Alchemist Accelerator、專門打造物聯網端對端解決方案的Ayla Networks,以及開發物聯網裝置的EVRYTHNG。除了資金的挹注外,思科也將協助這些新創公司取得思科的技術或企業資源。

Ayla Networks共同創辦人Dave Friedman表示,思科很快就掌握了Ayla物聯網平台技術與商業模式的巨大潛力,物聯網將是技術領域最大的機會之一。EVRYTHNG執行長Niall Murphy則說,思科的資金讓他們得以執行進一步的任務,協助企業把所有的產品都連至網路。

三月間思科也宣布要在未來兩年投入10億美元,為物聯網應用打造全世界最大的「網際雲」(InterCloud)。

市場研究機構IDC將物聯網定義為各種透過有線或無線連網的裝置或物品,這些裝置可能具備自治、管理或監督能力,估計物聯網相關技術及服務的營收將從2012年的4.8兆美元成長到2017年的7.3兆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