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ord

福特汽車的人力招募廣告洩露了該公司正準備於企業中部署iPhone作為員工手機,而福特汽車也已向彭博社(Bloomberg)證實將以iPhone取代目前所使用的黑莓機。

彭博社引述福特汽車發言人表示,他們準備在今年底前將3300名員工的黑莓機換成iPhone,未來兩年也會有6000名員工收到iPhone。

而福特汽車在行動生產力分析師的招募廣告上則表示,他們將在全球部署企業用的iPhone,顯示這是一項全球策略,目前該公司於全球的員工數約為18.1萬名。

黑莓機過去曾是美國政府與企業的最愛,強調安全的通訊傳輸,但在iOS與Android平台興起後,黑莓機不再是唯一的選擇。Android與iOS除了在安全上趕上黑莓平台以外,這兩大平台上多樣化的程式數量亦遠遠超越黑莓。

蘋果在2010年釋出的iOS 4就已支援企業等級的加密功能,同時持續強化行動裝置的企業管理功能,且有愈來愈多的企業軟體開發商打造支援iOS的企業應用程式。蘋果還在本月宣布與IBM擴大結盟,IBM將打造支援iOS的企業應用程式,並協助蘋果把iPhone與iPad賣給IBM的企業客戶。

市場研究機構IDC預估黑莓機今年將只有0.8%的市佔率,且會持續下滑,到了2018年可能僅剩0.3%。(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