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今早發生服務中斷事件,遠傳表示,是因為台電斷電導致新北市部份的用戶語音通訊中斷,現在已恢復正常服務。

今天上午有遠傳用戶發現手機斷訊,不僅語音通話服務中斷,連3G行動上網也無法使用,不少用戶起床後習慣使用手機查詢訊息,才發現遠傳電信早上服務中斷,用戶撥打遠傳電信客服也擁塞不通,所幸上午很快就恢復正常。

遠傳電信表示,今天上午通訊服務發生故障是因為台電斷電所致,使得新北市地區的用戶受到影響,用戶受影響2G的通話服務中斷,現在所有服務都已恢復正常。

儘管遠傳電信強調只有2G 語音通話受影響,但有網友卻指出手機訊號完全中斷,3G上網也無法使用,一度以為是手機發生故障,直到上班抵達位於台北市的公司才恢復正常。

事實上,遠傳發生類似的案例已不止一次,去年11月也曾發生過一次斷訊事件,影響的不只行動用戶,還包括Seednet寬頻上網用戶,當時說明原因是受到是方電訊設備影響。前後幾次事件恐怕使用戶對自豪NCC官方行動上網速度測試最快的遠傳信心受到影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