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

遠傳電信今天(11/21)下午無預警的發生網路異常,遠傳Seednet、行動用戶短暫無法正常上網,現在已恢復正常,事後遠傳調查直指原因為是方電訊機房設備故障所致。但是方電訊澄清內部無問題,應是遠傳內部發生問題,真正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今天下午3點左右遠傳用戶發現網路出現異常,不僅Seednet固網用戶網路無法正常連線,遠傳行動用戶3G上網也出現無法上網的情形,不少用戶向客服反映,遠傳第一時間也著手調查原因,所幸不到1小時已恢復正常。

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表示,網路異常壅塞發生在下午2點45分到3點10分之間,工程人員追查原因後發現,是因為向是方電訊租用的機房設備異常,導致遠傳固網、行動用戶上網受到影響,網路連線異常壅塞,身為用戶將向是方電訊追究責任。

遠傳電信同時強調,第一時間以備援線路因應,網路並沒有斷訊,只是出現壅塞情形,導致用戶上網困難,但語音通訊部份未受影響。至於有多少用戶受到影響,遠傳電信未予以說明。

對於遠傳將網路異常原因直指是方電訊,是方電訊澄清並沒有問題。是方工程技術人員表示,經過檢查後是方到遠傳間的電路並沒有異常,但從2點40分到下午4點左右可看到遠傳的路由未正常送出,相同情形也發生在遠傳連到TANet及國網中心的部份,推測問題點應在遠傳自己身上。

遠傳與是方電訊相互指對方是導致這次網路異常的原因,使得這起網路異常事件的原因陷入羅生門,唯有待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