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人才社交網站LinkedIn宣布該站在全球的會員數已突破3億大關,並有超過一半的流量來自於行動裝置。

於2003年5月發表的LinkedIn是一個以商業為導向的社交服務,該站凝聚了各種領域的專業人才,提供20種語言版本,在全球超過200個國家提供服務,於2011年5月以45美元的發行價登上美國紐約股市,上周五(4/18)的收盤價為175.42美元。

LinkedIn產品暨使用者經驗副總裁Deep Nishar表示,目前該站約有1億的美國用戶,絕大多數的用戶來自美國以外的市場,雖然突破3億會員數是個令人振奮的時刻,但對於要實現替全球33億勞動人口創造經濟機會的願景仍有很長的一段路。

Nishar也透露行動流量對該站的挹注。指出行動流量已佔據該站總流量的一半以上,有數十個國家的用戶主要透過行動裝置而非桌上型電腦存取該站服務,包括哥斯大黎加、馬來西亞、新加坡、瑞典、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英國等。在現有200多個市場中,每天透過行動裝置平均檢視了1500萬個個人檔案、1450萬個工作機會及4.4萬個工作申請。

LinkedIn從兩年前便陸續開發各種行動程式,包括基本的LinkedIn程式、鎖定聯絡人的Contacts程式、可創造客製化新聞內容的Pulse程式,以及可用來分享簡報的SlideShare程式。

中國也是助長LinkedIn用戶數的推手之一,LinkedIn今年2月與中國當地的企業合資設立了領英網,以期吸引中國超過1.4億的職場人士。

Nishar比較了LinkedIn在5年前與現在的不同,發現5年前該站的男/女會員比例為61%比39%,現在差異已縮小為56%比44%。5年前LinkedIn才剛發表行動程式,而且流量所佔比例極低,現在已有5款行動程式,且行動流量已佔據一半以上。5年前服務的主要產業為IT、電腦軟體、金融服務、行動廣告及電信,現在則是IT、健康照護、建築、教育管理及會計。5年前主要的會員來自於美國、英國、印度、加拿大與荷蘭,現在是美國、印度、巴西、英國與加拿大。(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