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 與當地的紅杉中國、寬帶資本建立合資公司,並將中國網站取名為「領英」。

圖片來源: 

LinkedIn

專業人才社交網站LinkedIn本周一(2/24)宣布進軍中國市場,推出了簡體中文版的測試網站。LinkedIn是與當地的紅杉中國、寬帶資本建立合資公司,並將中國網站取名為「領英」。

LinkedIn在今年1月已先行任命在中國曾擔任人人社交網站副總裁及團購網站總經理的沈博陽為LinkedIn的中國區總裁兼全球副總裁。沈博陽表示,領英網的目的在於希望中國超過1.4億的職場人士能夠透過該站相互連結,而且與LinkedIn在全球2.8億的會員互通,創造更多的商業機會。

包括簡體中文在內,現在LinkedIn已支援22種語言,即使過去LinkedIn並無中文介面,但估計迄今已擁有超過400萬的中國會員,任職於近8萬家的不同企業,沈博陽認為,領英網將可協助中國會員連結當地與全球的雇主。

為了融入中國市場,領英網整合許多當地功能,包括新浪微博與騰訊微博,而更受到矚目的是LinkedIn亦承認已同意中國政府的內容審查要求。

LinkedIn執行長Jeff Weiner表示,最近5年來,中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強勁,而且已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因此他們決定推出簡體中文版以迎合當地的市場需求,然而,進駐中國市場也必須解決某些挑戰,例如遵循中國政府在網路平台上實施的審查規定。

Weiner說,LinkedIn非常支持言論自由,一點都不認同政府的審查制度,但同時他們也認為,於中國市場缺席將使中國專業人才錯失與外界的連結工具,限制了中國民眾追求與實現經濟機會、夢想或權利的能力,而這些對中國民眾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Weiner並不否認在進軍中國市場之前LinkedIn曾經經歷內外的各種討論或爭議,而且也帶來許多難解的問題,但最後仍決定執行,相信在美國或其他地方的用戶都能受益於與中國人才的連結。

LinkedIn闡明了領英在中國運作的3項準則,包括只會在中國政府提出要求時才會限制內容,而且會透明化各種作法,也將採取廣泛的措施來保障會員的資料安全與權利。

宣布進軍中國後,LinkedIn周一的股價上揚了3.62%,以199.59美元作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